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为避巨额税款 阿里或为回购股权收购Hulu

2012年02月01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国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为避免缴纳巨额税款,阿里巴巴集团正与私募基金进行洽谈,欲寻找合适的资产换取雅虎手中的部分股份。潜在收购对象包括视频网站Hulu、旅游社区TripAdvisor以及美国气象频道(The Weather Channel)等。

  据消息人士分析,雅虎若要完成交易,阿里巴巴集团或将不得不收购一两家有客观价值的公司,从而获得足够的经营性资产,以避免缴纳巨额的税款。适合的公司包括视频网站Hulu,旅游社区TripAdvisor及美国气象频道(The Weather Channel)。该消息人士补充道,Hulu是这其中最合适的人选。

  去年12月,雅虎内部传出计划减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至15%左右,交易价值在170亿美元至180亿美元。据悉,雅虎持有阿里巴巴大约40%的股权,该部分股权在去年9月份的价值约为130亿美元。此外,雅虎还持有雅虎日本公司35%的股权。雅虎日本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其另一个主要股东是软银。

  根据计划,阿里巴巴集团将创立一家子公司,向其注入数十亿美元的现金,再加上雅虎选择的一项运营中的资产;此后,阿里巴巴集团将用这家子公司的股票来交换雅虎所持该集团约三分之二的股份。

  此外,该消息人士预测,新任CEO斯考特·汤普森尝试将雅虎转变为技术公司而非媒体公司,未来公司或将缩短战略领域。作为贝宝PayPal前任总裁,雅虎或对阿里巴巴集团掌控的支付宝和淘宝网等资产更感兴趣。(中新网IT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