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交易不会解决雅虎的中年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4:24
  近日,一些私募股权企业认为,雅虎公司可能与美国在线或新闻集团进行资产合并,这将标志着雅虎公司将进行再一次调整。二十年前,雅虎定义了互联网,不过目前其停滞不前的表现让谷歌、Facebook和Twitter抢得了先机。

  “雅虎想发展成什么样子?”一位雅虎的管理人员在思考。在谷歌超越雅虎之后,投资者也一直在问这个问题。过去一年,雅虎试图大胆并购,以期能在互联网行业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据AllThingsDigital的博客透露,雅虎公司在研究收购定位服务企业Foursquare,还计划收购团购网站Groupon。前述管理人士称,两者可能让雅虎走上不同的道路,因此想达成交易很难。

  消息人士表示,私募股权企业曾进行过假设,交易要想取得成功,雅虎须出售高增长的亚洲资产,包括中国阿里巴巴40%股份,以及雅虎日本35%的股权。 分析师估计,这些投资至少相当于雅虎市值的一半,也是其成长的主要动力来源,出售这些资产将使雅虎前景黯淡。Bartz在2009年执掌雅虎以来,其重心主要放在网络内容建设上,开发了网络视频产品;并购Associated Content等公司。

  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雅虎大股东表示,会支持雅虎与美国在线的交易。他看好美国在线首席执行官,曾为谷歌的高管的Tim Armstrong。

  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分析师Steve Weinstein表示,”若只是在规模上做文章,我不知道会有什么好处。就营运上而言这根本是徒劳无功,只不过是重新排列组合而已。” “若某些人想要收购雅虎,最好在雅虎的发展方面有更好的想法,”他称。

  除Armstrong的领导能力外,仍不清楚合并能怎样帮助雅虎战胜挑战。这些挑战已经在侵蚀雅虎公司的市场份额,妨碍近几年的收益增长。

  “我认为这样做不会给雅虎带来任何好处,”Gleacher & Co分析师Yun Kim表示。

  “如果你是私募股权投资者,你不会问你能使雅虎变成什么样子,反到会问"雅虎现在什么样子",如何将这些业务价值最大化,”Cowen and Company分析师Jim Friedland称。Friedland表示,雅虎最有价值的资产,是其备受欢迎的网页邮件产品所衍生的网站访问量。私募股权投资者“做交易不一定着眼于某种改变战况的转型,雅虎10年后规模是否会缩小没有关系,因为他们将从最现金流动中获利,”Friedland称。 (来源:路透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