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年初一华工校园发生惨案 家人合影时突遭车祸

2012年02月02日10: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鹤
事故发生在华工校内的孙中山像前面。(资料图片)
事故发生在华工校内的孙中山像前面。(资料图片)

  大年初一华工校园发生一起惨烈车祸

  本报讯(记者王鹤)大年初一,原本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可就在今年初一,在华南理工大学发生的一起离奇车祸,让华工学生小张和他的母亲阴阳相隔。

  大年初一,小张带着父母及侄儿参观校园,在校门口中山像前合影时,被一辆从校门口呼啸而来的奥迪车撞倒,母亲被撞上中山像身亡,小张则脑部受伤成轻度脑萎缩。校园交通安全再次成为华工学子关心热点,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仍未出台。

  家人合影突遭车祸

  大年初一14时许,华南理工在读研究生小张和他的父母及侄儿来到华工正门的孙中山塑像前,小张提议为父母和侄儿照相。父母和侄儿站在塑像下摆好姿势,小张则站在塑像前的广场上举起相机。就在这时,伴随着轰鸣的发动机声,一辆车牌为“粤AJD3××”的黑色奥迪轿车突然高速从400米外的校门冲了进来,对着小张一家人撞去。校车先撞上广场前的2级楼梯,车辆底盘前部被撞断,可车速依然不减,向中山像冲去。

  背对车辆的小张毫无防备,被撞倒在地,其父手臂被冲过来的车辆拉伤,其母亲随后被撞上了孙中山像。车子在广场前留下了一道深深的黑色痕迹,撞到数十盆花,冲到孙中山像下的绿化带才停了下来。

  儿子昏迷母亲身亡

  事故发生后,首当其冲的小张当场昏迷。昨日,记者联系到小张。小张说,他头部受到冲击,经过医院诊断属于脑萎缩。他说,自己被撞后就昏了过去,短时失去记忆,需要到现场才能想起来。小张大年初一入院,直到出院时才逐渐清醒一点,而他的母亲则由于抢救无效死亡。

  小张的同学告诉记者,对于这件事小张十分伤心,他的QQ签名在春节期间一度变成“沉痛悼念我的母亲”。

  父母春节来穗探儿

  小张是华工在读研究生,老家在湖南,由于母亲在广州临时有事,他今年没有回家过年,他把远在湖南的父亲和侄儿一起接来过年。大年初一,小张带着父母和侄儿参观华工校园,没想到当天遭遇不幸。

  车祸探因:

  猜想一:车辆问题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车辆检测报告仍未出来。在这起事故中,司机没有酒驾,车辆超速后,导致车辆失控是否由于车辆原因暂时无法确定。

  猜想二:司机操作失误

  车辆超速失控后,司机是否在慌乱中将油门当做刹车,加剧车辆失控撞向小张。

  猜想三:情绪失控

  事发时,车上有一男一女两人,是否由于两人说话或吵架,导致驾驶员注意力分散,造成车辆失控。

  事故认定尚未出台

  据了解,事发时,黑色奥迪车上有一男一女两个人,中年男子是司机,女子则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车主为一名吴姓女子,肇事男子姓钟。

  有网友表示,肇事司机为华工退休教工的孩子。事发后,肇事者曾在大年初二出现过,垫付了部分医药费。

  距离事发已经10天,交通事故认定仍未出台。昨日,在小张和家属的坚持下,小张和家属才看到事故监控录像。据了解,在小张和家属的要求下,肇事方昨日先赔付了2.4万元丧葬费和预付了数千元赔偿金。

  肇事男子尚未被警方拘留,昨日出现在视频监控播放现场。

  学校无奈:

  限速牌子形同虚设

  小张的事件也再次引起了华工学子对校园交通安全的热议。有华工学子说,一入华工校门,就有一块大大的20公里/小时的限速牌,可限速的牌子形同虚设,不少司机都没有遵守。

  在事发的孙中山像左右两侧有两条减速带,由于学校没有执法权,就算司机违反,学校也无权处罚。事发前,肇事车辆进入校园时,速度并不快,没有超速,可进入校门口,看到道路上人少,就突然加速,以大约40~50公里/小时的时速撞向了小张一家人。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