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三位亲人煤气中毒身亡 房间封闭酿悲剧(图)

2012年02月03日03:3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出事的院子大门紧闭,一名村民透过门缝向里张望 本报记者汤继颖摄
出事的院子大门紧闭,一名村民透过门缝向里张望 本报记者汤继颖摄

  “2月1日上午11点多,我做好午饭看他们还没起来,就去敲门,才发现……”一夜之间,三位亲人因煤气中毒离去,从天而降的悲剧让夏先生悲痛欲绝。

  农家院落里传出惨叫

  2月1日上午11时许,长安区东大街办祥峪口村一户农家院落里传出一声惨叫。附近的村民赶过去看时,一名40多岁的男子坐在门口,失声痛哭。他身后的房子里,是三具用被子遮盖住的身体。

  男子姓夏,是西安人,在祥峪口村租房居住,1月31日晚上,他们一家5口才搬到这个地方住。三位死者分别是他的父母和女儿,都是煤气中毒。

  夏某说,当晚,他和20岁的儿子睡一间,父母和22岁的女儿睡另一间。当晚比较冷,睡觉前,父母专门烧了蜂窝煤炉子放在炕底下,没想到出事了。

  房间太封闭造成悲剧

  这是一处两层的独院,据祥峪口村村民说,房主在西安居住,有两三年都没人住。出事的房间里有一个土炕还有一张床,两位老人睡在土炕上,孙女睡在床上。土炕一侧有一个约20厘米×40厘米大小的小铁门,铁门是打开的,一个陈旧的蜂窝煤炉子倒在土炕旁边,蜂窝煤已经燃尽。

  昨日上午,出事的院子门被锁上了。村民们说,当晚,人就被拉走了,夏某也离开了这里。

  祥峪口村村委会主任李明说,村上在事发后立即赶过去帮助处理,“我们村冬季大多数家庭都用的土炕,但是土炕的小铁门一般都安装在住宅外面,这样,即使将蜂窝煤炉子放进炕底下,也能够保证通风,出事的这家,小铁门却在房子里面。”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的民警也证实,是房间太封闭了,造成了悲剧。

  第一次睡烧炉子的炕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悲痛的夏某。啜泣很久之后,他才断断续续地说,父亲80多岁,母亲70多岁,都是退休职工。45岁的他是低保户,胳膊和腿都有持续多年的浮肿,很多医院都没看好,两位老人的退休工资是家庭最大的生活来源。他很早就离异了,和父母一双儿女居住,儿子在打零工,女儿之前在西门外一家酒店打工,因为马上要结婚,正月在家忙着结婚的事情,没想到却出了意外。

  夏某说,他们以前没睡过土炕,当晚也是第一次睡烧炉子的炕。提醒这个冬天,煤气中毒的悲剧一个接着一个发生。下一个冬天还会来临,冬季取暖安全还需要反复的提醒。昨日,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提醒市民,燃煤用具一定要安装烟筒,并且要保持烟道畅通,炉子、烟筒必须完好无损,门窗要有活动通风口。另外,炉子最好放在卧室之外,要开着窗户换气。本报记者卿荣波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