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未婚产女告学长讨抚养费 男友称非亲生

2012年02月07日03:59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对于一个20岁的女大学生来说,应该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美好的憧憬。然而,小丹的大学生活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痛苦与茫然之中。在她大学期间,生下一个女儿,而男友却拒绝抚养。近日,小丹的姑姑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希望孩子的爸爸能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

  生女 男友怀疑不是自己的

  2004年春天,小丹当时是本市某高校大二学生,认识了一位大四学生徐某,二人一见钟情,坠入爱河。徐某毕业后到本市某外企工作,小丹继续在校学习。“肚子一天天大,我担心是怀孕了。 ”小丹说等她到医院一检查,竟然七个多月了,医生表示没法堕胎。

  2005年11月,刚满20岁的小丹生下了一名女孩,取名平平。小丹生小孩住院花费医疗费7000余元。平平生下来后得了肺炎,支出医疗费6000余元,因为小丹和徐某未登记结婚就生子,为给平平上户口,小丹又支出社会抚育费30000余元。转眼平平5岁了,徐某竟然一次也没给过小丹抚养费。徐某曾说,他怀疑平平不是自己亲生的。

  无奈 将男友告上法庭

  无奈之下,小丹将徐某起诉到甘井子区人民法院,要求徐某承担平平5年多的抚养费、医疗费和上户口钱共计13万余元。法院受理小丹的起诉后,委托大连血液中心司法鉴定所进行DNA鉴定,结论为平平与徐某亲子关系的概率为99.74%,确定平平是徐某的女儿。

  法院最终判决,徐某承担平平5年的抚养费6万余元,从判决生效之日起,每月承担平平的抚养费600元,至平平能够独立生活时止,同时承担平平上户口的钱1.5万元。

  小丹胜诉了,伤心的小丹选择到外地工作。而此时女儿也5岁了,是由小丹的姑姑带着。而小丹姑姑的退休金才1000多元,平平没有新衣服,也没有玩具。近日,老人已经替平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而平平的爸爸徐某以自己工作时间不长、收入还不够自己生活为由,至今未履行一分钱。

  调查 未婚生子并不少见

  记者走访多个街道、社区了解到,辖区里未婚生子的现象都曾经出现过。由于非婚生子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如果不是孩子和母亲的权益受到了严重侵害,很少有人会主动寻求帮助。

  律师说法

  学生生子也需要尽到抚养义务

  对此,辽宁青松律师事务所的王金海律师说,尽管平平的爸爸和妈妈是上学期间谈恋爱生下的孩子,但抚养孩子是父母的责任,当父母的不能因为自己是学生,无收入,拒绝履行对孩子的抚养义务。如果徐某拒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应当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法院有权通知他申报一年内的收入情况,如果拒绝报告或者虚假报告的,法院有权对其进行罚款、拘留的处罚。同时,法院也有权到银行调取其存、取款记录,冻结其银行存款,一旦查明其工作单位,法院有权扣留、提取徐某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收入。 记者王鸥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