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新乡国土局副局长挪用公款800万 获刑15年

2012年02月09日08: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韩景玮

  记者 韩景玮

  核心提示

  不仅收受现金、存折,还收受金条、名表和价值数十万元的高尔夫会员卡,甚至利用女儿结婚大肆收受贿赂。2月8日,记者从汤阴县法院了解到,新乡市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土地储备中心主任赵世军因涉嫌受贿和挪用公款罪,近日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

  1

  现金、存折、金条、名表、高尔夫白金卡啥都收

  赵世军现年57岁,公诉部门对赵世军的受贿罪指控主要有12项。

  其中,2008年1月,赵在其家楼下,收受河南某房产公司负责人沈某一个存有10万元现金的存折,并为该公司办理某地块的土地证提供帮助。

  2010年7月,赵世军在郑州给侯某打电话,让侯送钱,收受侯某现金20万元,为侯某承接拆迁中原纱厂的工程提供帮助。

  2008年9月,赵世军与上海某置业公司负责人在吃饭期间,收受该公司负责人一块100克黄金,价值21800元;2009年8、9月份,赵收受该公司10万元港币。据了解,该公司取得了原新乡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土地,该宗土地内有公共通道和沿路景观。为感谢赵世军为该宗土地的面积扣除和减免缓土地出让金事情上提供的帮助,该公司给其送礼。

  2008年7月,赵与新乡某公司老板刘某,在河南山水高尔夫俱乐部打高尔夫球。赵世军收受刘某为其在该高尔夫俱乐部办理的价值28万元的白金卡一张。随后,赵为刘的项目提供帮助,并为其调整容积率、减免因调整容积率需补缴的土地出让金。此外,2008年7月、2009年11月、2010年12月,刘某分别为赵缴纳高尔夫球卡会员费5000元、2521元和5000元。

  2008年1月,赵世军在其办公室收受河南某置业公司负责人李某现金20万元,为该公司拿到新乡市生产生活安置用地项目,及提高容积率后,免除土地出让金差价提供帮助。

  2009年11月、12月,2010年1月,2010年4月,赵分别在酒店和办公室,收受新乡某置业公司胡某某银行卡3张,金额为30万元。为该公司分割办理张庄旧城改造项目土地使用证提供帮助。此外,2009年元旦前,赵世军与胡某某在某酒店吃饭后,收受胡某某送给其的50克金条1块,价值9650元。

  2008年1月,赵在其办公室收受刘某某所送价值3.6万元欧米茄手表一块。并为刘某某分割土地使用证提供帮助。

  2

  借春节和女儿结婚,大肆收受开发商贿赂

  经查明,2009年、2010年、2011年春节前,赵世军伙同他人,分别收受新乡某房产公司孟某某所送现金3万元,为该公司参与竞标新乡市二技校开发项目提供帮助。

  2010年、2011年春节,赵在其办公室分两次收受新乡某公司负责人王某某现金各1万元,为该公司开发的房产项目提供帮助。

  2010年、2011年春节,赵世军在其办公室两次收受某集团所送现金各1万元,为该集团土地开发办证提供帮助。

  2009年夏,赵在其办公室收受贺某某现金2万元,为贺某某老乡的某房产公司帮忙办新乡市金刚工具厂土地登记手续提供帮助。

  2009年9月,赵伙同他人收受新乡某某置业现金1万元,为该公司分割办理天宝小区土地使用证提供帮助。

  此外,2008年8月,赵世军伙同他人,借女儿赵某结婚之际,收受李某现金6万元。为感谢赵世军给公司提供的帮助,2011年春节期间,李某夫妇请赵世军一家人去海南三亚旅游。李某夫妇支付了赵世军一家人旅游期间的房费及往返飞机票等费用4万多元。

  2008年8月,赵世军伙同他人,借其女儿赵某结婚和搬家之际,分两次收受侯某现金3万元。

  3

  涉嫌两项罪名,一审被判15年

  根据2011年11月公诉部门的指控,赵从2008年1月至2011年春节,仅数年时间,就多次收受他人送出的现金、存折共1075000元,收受他人高尔夫白金卡、名表、金条等物价值359971元,接受他人邀请到海南旅游花费4万多元,并为请托人在房地产开发等方面提供帮助。赵还将800万元公款借给他人使用。公诉部门认为,赵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挪用公款进行盈利活动,情节严重。其行为涉嫌受贿和挪用公款罪。案发后,赵所收受的赃款物已全部追回。

  法院认为,公诉部门对赵的指控罪名成立。以受贿罪判处赵世军有期徒刑12年,以挪用公款罪判处赵有期徒刑5年。两罪并罚对赵执行有期徒刑15年的判决。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