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酒店招服务员薪酬超大堂经理 大学本科生应聘多

2012年02月09日1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另类招聘”招来大学本科生

  酒店服务员工资高过大堂经理

  “招聘大堂经理2名,底薪1600元+提成,招聘服务员若干,底薪1800元+提成……”春节期间,记者在农民巷看到,一家酒店门前打出的招聘启事中,给服务员开出的工资竟然比大堂经理还高。

  “一到年关,服务员都回家过年了,新服务员又很难招,餐饮行业过年过节正是‘做生意’的时候,所以想出用高薪吸引人应聘。”据该酒店刘经理说,他们计划招若干名服务员,底薪是1800元,只要是熟练的服务员,能说会道推销掉酒水还有提成,每月都能保证2000元的工资。而大堂经理只招2名,底薪竟比服务员低200元。对此,刘经理说,大堂经理并没有服务员那么难招,找不到都无所谓,当务之急是需要一批服务员。

  招聘启示仅打出2天,就有一些年轻人前来应聘,令记者惊奇的是,应聘者中有很多本科毕业生。邹玲是兰州理工大学的本科毕业生,目前是该酒店的一名服务员。“毕业后我在成都一家公司做信息技术工作,但枯燥的工作模式和难以适应的生活让我很压抑,于是辞了职回兰州。无意中看到那则招聘启事,待遇让我眼前一亮,1800块钱底薪加提成,这比我在成都做信息技术还高200块!反正过年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趁机挣点小钱。”

  一个80后大学本科生去做服务员,会不会有些大材小用?“职业是平等的,任何工作都得有人做,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不管服务行业还是其他什么工作,只要自己做得开心,生活充实,自己付出的劳动对企业和社会有价值,而自己又有满意的薪酬,至于别人怎么看我一点也不在乎。再说了,刚毕业就能拿2000块的薪水,有些名字‘好听’的行业的应届生还不如我吧?”邹玲说。

  刘经理介绍说,现在的80后、90后没有老一辈那些对服务行业偏激的观念,在他们眼里,只要企业理念先进和人性化,他们就愿意留下来发展。“高薪服务员招聘启事打出后还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招到了一批回不了家和不想回家的年轻人,其中大学生服务员有48人之多。很多大学生既勤快又好学,接受能力和应变能力很强,高素质和高文化程度使他们与客人交流时懂得更多技巧,沟通融洽。只要有前来应聘的大学生,我们都热情欢迎。并给他们提供公平的升职机会。”不过刘经理说,高薪招聘只是为暂时缓解“服务员荒”,年后回归正常后,服务员的底薪仍然会回到原来的1300元。

  记者王晶璟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