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将轿车改装成“美国警车”街头违停(图)

2012年02月10日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私自改装的“马六”
私自改装的“马六”

  美国警车南京街头违停?

  原是“马六”私自改装的,民警责令车主恢复原貌,并罚款100元

  美国警车在南京颐和路占道违停?交警五大队值班民警接到这一举报后吓了一跳,不过等他们派人赶到现场后才发现,这辆所谓的美国警车实际上是一辆“马自达6”私自改装的。尽管车主称花费了很多精力,也很喜欢,但这一违规行为最终难逃自行清除的结局。

  交警五大队民警昨天告诉记者,他们前一晚赶到现场后,发现其实这是一辆黑色的“马六”轿车,从车后看去没有什么异样,尤其是牌照号码苏A1EH**显示,这分明就是一辆南京的私家车。但走到车侧一看,就让人“眼前一亮”,前后车门变成了白色,而且上面印有“POLICE”、“POLIZEI”等字样,在前车门上还有盾牌状的图案,但盾牌里面却画着一个变形金刚,后保险杠的侧面一角,印有“9·11”。“远看上去,这确实很像美国警车的样子,就差车顶的警灯了。”民警介绍说,“9·11”相当于中国的110,POLIZEI也是德语警察的意思。由于当时车上没人,民警开出了违停罚款,将这辆轿车拖回交警大队,并通知车主前往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不久后,车主来到了交警五大队接受处理。车主是一名20多岁的男子,他说身边很多朋友都贴了个性的汽车拉花,显得很好看,于是自己也去汽车美容店贴了汽车拉花。“一般的"拉花"没有个性,我就选择了美国警车的式样。”车主说,自己知道贴中国警车标志或样式肯定是不允许的,可没想到美国警车的标志也不能贴。最后,民警责令车主当场撕掉,恢复汽车的原貌,并给予100元罚款的处罚。“《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喷绘、粘贴标识 或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罚款100元。”交警五大队民警说。

  交警五大队有关人士介绍说,《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当按照规定喷涂标志图案,安装警报器和标志灯具。其他机动车不得喷涂、安装、使用上述车辆专用的或者与其相似的标志图案、警报器或者标志灯具。这同样也可延伸到美国警车的标志图案。“贴花的面积不能超过车身总面积的15%,不能私自改装,同时更不能改变车辆原状以及车辆的唯一性。”该人士同时指出,现在并不是对所有拉花车辆一网打尽,交警上路执法时,将从是否影响到安全驾驶这一基本点出发,进行查处。(桂子振 郭一鹏)

  作者:桂子振 郭一鹏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