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烧烤师傅曾经冒充警察入户抢劫毒贩 被判刑11年

2012年02月13日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嘉兴2月13日电(见习记者 赵小燕 通讯员 南历 南易)去年8月23日晚,当刘某在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小烧烤店内烧烤肉串时,被民警抓获了。与眼前的这个烧烤师傅形象截然不同,4年前,刘某曾拿着电警棍和手铐结伙他人冒充警察入户抢劫4525元。2012年2月13日,伪警官“刘某”因抢劫罪被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10000元。

  2007年6月,28岁的刘某从老家四川到嘉兴探望舅舅何某(另案处理)。一次闲聊中,何某的一个朋友抱怨有个姓黄的男人卖的毒品不纯,想把钱要回来。于是,刘某、何某等五人商量着假冒警察威胁黄某,让他乖乖掏钱。

  刘某等五人准备了两副手铐、一根电警棍、三把刀,准备在次日凌晨行动。第二天凌晨2、3点钟左右,正当黄某和他的老婆孩子正在睡觉时,房门被踢开了。“不许动,警察,把钱拿出来。”没等黄某一家人反应过来,他们的头已经被死死地恩在了地上,双手被拷上了手铐。

  “警察也要好好说话啊!”黄某的哀求一点都不管用,五人开始在房间内翻腾,找出了525元现金、两部手机、1张银行卡,还有一些K粉。“你们这里有毒品,把你们交给派出所处理,你们可有官司吃了。”劫匪用毒品威胁黄某。黄某一听有些心慌,忙说卡里有3000元钱,愿意取出来给他们。

  随后,五人强行将黄某一家人带至何某的租房内,对黄某的妻子实施关押、看管,对黄某采用拳头殴打、电警棍电击、浇冷水、罚跪、关押等手段,逼迫他说出银行卡密码。并由刘某顺利从卡内取走现金4000元。

  得知密码,劫匪也暂时停止了拷问,因为眼乏,看管黄某的两个人都睡着了,黄某就悄悄地跑出了房子,打电话向派出所报警。发现黄某逃跑后,刘某等人连忙拔腿就跑。

  直到去年8月23日,成为烧烤师傅的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冒充警察非法进入居民家中,以暴力手段劫得财物价值合计4525元,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故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10000元。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