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长:河村说法“不可理喻”

2012年02月22日05:1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英杰

  针对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再次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的无耻言论,昨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又称江东门纪念馆)发表馆长朱成山署名的公开抗议信。

  朱成山称河村“不可理喻”

  朱成山愤慨地表示,河村的说法“不可理喻”。据介绍,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日双方就开展了关于南京大屠杀历史的研究。朱成山指出,河村隆之竟然无视现实,惘言至今没有开展研讨,荒谬透顶。

  幸存者表示“我们就是证人”

  一些幸存者激动地指出,“我们还活着,我们都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我们就是证据,就是见证人!”

  参加过南京保卫战、后在南京大屠杀中幸免于难的李高山老人听到河村隆之的谬论之后非常激动:“我自己就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这就是证据,我们就是证人!”79岁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佘子清老人也非常气愤,他告诉记者,名古屋市长是一派胡言,我们不去记忆仇恨,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窦昌熹先生的儿子窦维晨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历史事实不是不承认就可以磨灭的。

  与日本右翼常年斗争的夏淑琴老人非常生气。她表示,南京大屠杀给南京人民带来了永远的伤痛,作为当年历史的见证人和受害者,她不能理解某些日本人为何要昧着良心一再歪曲历史。“我们对那段历史的宽恕,并不代表可以忘记历史、否认历史,希望那些不怀好意的日本人士能够好好反省自己,不要再做伤害别人感情的事情。”这位84岁的坚强老人甚至表示,愿意与那些歪曲历史的人对质。

  本报记者 于英杰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