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美女当高档饭店服务员 帮客人结账窃信用卡信息

2012年02月22日08:2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东剑 朱杰 陈翔
美女应聘高档饭店服务员 帮客人结账窃信用卡信息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

  去ATM机上取款,你大概已经习惯在输密码的时候稍微遮挡一下吧。

  可在饭店里吃饭的时候呢?当最后刷卡付账,服务员拿POS机终端让你输入密码,你还有“保密意识”吗?按了哪几个密码,是不是都被服务员看了个清清楚楚?

  宁波江东检察院刚刚透露的系列大案,就勾勒出了这样一个团伙:“眼尖”的去饭店当服务员,窃取卡的信息和密码;“有技术”的把这些信息复制再造一张假卡;“胆大”的拿着假卡去商场里刷回金条、金砖、金项链……

  在机场被抓时,他们随身携带的金器,就值上百万。

  【作案】服务员的眼睛,偷偷盯着输密码的手指

  金玉(化名),28岁,广东人,长得挺漂亮。就因为这一点,她去应聘宁波各大酒店的服务员,总是马到成功。到案发被抓之时,宁波最好的这些酒店餐厅,金玉几乎已经干了个遍。

  去年年中,金玉应聘一家五星级酒店的餐厅服务员。她知道酒店对服务员的需求量很大,服务员本身流动性也很强,因此在招聘时不会太仔细。

  果然,进入这家酒店时,也和以往一样,她只被要求简单填写一张登记表,出示了一下身份证当然,这张身份证是假的。

  按照酒店的流程,新招人员有一个月的试用期。试用合格才会正式进入员工管理系统。在此之前,酒店一般不会查验应聘人员身份证的真假。

  一个月,对于金玉来说,足够了。

  领导对金玉的印象一开始就很不错。这样长相甜美、口齿清晰,还灵活能干的女孩子,做服务员可惜了。最初,餐厅想让金玉当实习领班,可金玉摇摇头,说自己文化不行,还是做服务员比较好。

  做服务员,是有目的的只有服务员,才能“亲密接触”客人的信用卡。

  没过几天,周老板来这家酒店吃饭,服务员就是金玉。酒足饭饱,他拿出了一张信用卡,交到金玉手里买单。

  趁着去柜台结账刷卡的机会,金玉偷偷拿出了她随身带着的一个黑色读卡器,这个读卡器和BP机差不多大小,上面有个按钮,按住按钮,等灯亮了,就拿卡刷一下,信用卡上的信息,全部都录到读卡器里了。

  等到拿着POS机终端让周老板输密码时,金玉死死盯着周老板的手指喝了几杯的周老板根本就没防备,几乎是“敞开着”就输了密码。当然,金玉看了个清清楚楚……

  干了不过四、五天,金玉就找了个借口离职了。她的读卡器里,已经窃取到了20多条信用卡信息,够了。

  读卡器寄回广州。那里有金玉的同伙。根据读卡器上的信息,同伙会做好复制卡,再寄回给她。

  金玉拿到复制卡后,用事先记下的密码查询余额。确认这张卡可以用,她再把这张复制卡寄回广州。

  另一批同伙一拿到复制卡,就跑到重庆、湖南等地,用复制卡刷卡,购买大量黄金。

  周老板的这张卡,他们一口气刷掉85万。“第一次遇到信用卡里存着这么多钱的。”同伙说,这个数字,他们也吓了一跳。

  这些黄金很快卖掉变现,按照约定,金玉拿其中两成。

  光这一票,她就到手十几万。

  【破案】机场落网时,小伙随身带了百万黄金

  这边,信用卡里的85万不翼而飞,周老板赶紧报警。

  他清清楚楚记得,自己的信用卡里有89万元,可消费短信提示,卡在重庆刷了85万元买黄金。思来想去,自己的卡被复制了,而最近一次用卡,就是在金玉所在的这个酒店吃饭。

  警方很快找到这家酒店,可一查金玉登记的信息,无一例外都是假身份假名字。

  酒店的回答是:“服务员的流动性太大,我们也没办法留下这么多信息。”

  同事们也只知道她的假名,虽然现在想想,这个漂亮女孩身上总有一些反常举动:“她明明是广东口音,非说自己是四川人,还说是因为之前一直在广东打工,口音就变了。”“她比较勤快,经常代我们为客人结账。”

  “盗卡”这头的线索断了,只能查“刷卡”的线索了。

  卡是宁波的,但被盗刷的地方却都在千里之外,不是重庆,就是湖南。

  所幸,金店里的监控,记录下了刷卡人的相貌,靠着大海捞针,终于查到其中一个刷卡人名叫潘东(化名)。

  很快,潘东和4名同伴在机场被抓。

  警方从他们随身携带的行李里,找到了2300克的金条、金砖、项链,价值100多万元。

  其中一条粗大的黄金项链,潘东大大咧咧地戴在自个儿脖子上,“这项链不错,带着可以炫耀显摆一下”。

  顺藤摸瓜,金玉落网。和她一起被抓的,还有这个团伙中的其他5个“服务员”。

  这个团伙,目前已经抓到11个人,年纪都在30岁以下,绝大多数是同乡,乃至亲戚,都来自于广东某县。

  虽说有老乡这层关系,可检察官后来发现,团伙中大家还是互相防范着的。

  比如金玉把读卡器寄去复制时,她绝对不会把密码告诉对方。只有在对方把复制卡寄回到宁波,金玉去查过余额,知道自己能拿到多少“提成”之后,才会说出密码。

  【析案】警官再次提醒:卡不离身,密不泄漏

  目前,已经明确金玉团伙至少成功盗刷了两张信用卡:周老板的85万,还有王先生卡上的19万。

  其他的案子,警方和检察院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信用卡被盗刷,是个老话题。原先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都是在ATM机上偷偷安装读卡器和摄像头,盗取卡信息和密码,而像宁波的金玉团伙的这种作案手段,警方说,现在也开始渐渐蔓延,信用卡持卡人须多留一个心眼。

  宁波海曙公安经侦大队的陈玮警官就给出了几招防范办法:

  1、信用卡千万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

  可以让服务员把POS机拿过来刷卡,万一真不行,就辛苦一下,自己拿着卡到结账柜台刷;而且就算到了柜台,也最好不要让服务员把卡拿到柜台下面你看不到的地方。毕竟,读卡器盗取你的卡信息,只要一两秒。所以,宁可谨慎过度,也不要大意失荆州。

  2、任何时候输入密码,都要遮挡。

  这个习惯一定要养成。尤其是在各个消费场所的POS机上输入密码,环境远不如ATM自助银行里那么隐秘,因此,千万要提防周围或许不怀好意的眼光。别光顾着潇洒输密码,把安全这事给忘了。

  3、各种账单回执都要妥善处理,不要随意丢弃。

  4、尽量在一些大的信誉好的商家使用信用卡。

  5、一旦发现自己的信用卡遗失或遭窃,立即通知发卡公司。

  此外,陈警官还说,复制卡和正规信用卡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大小虽一样,但复制卡上没有银行名称和卡号等信息,商家和广大市民一旦发现,请马上报警。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