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纽约餐馆雇员歧视性称呼华裔议员 总裁亲自道歉

2012年02月23日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纽约州华裔众议员孟昭文在Boston Market餐馆消费时因店员反复对其用歧视性称呼“那个中国人”(La China)而恼火,并联络纽约州人权委员会希望能采取措施。22日,孟昭文接到Boston Market总裁的致歉电话,人权委员会也表示将进行更多外展工作。

  日前孟昭文在法拉盛一家Boston Market用餐时被店员反复用“那个中国人”称呼,她在结账后质问时却未得到任何答复。最近接连发生的星巴克、Papa John"s等店面使用“眯眯眼”的图像,或是“小眼中国女”等非常具有种族歧视意味的字眼来形容亚裔,令孟昭文不得不联络州人权委员会希望能对此类现象进行遏制。

  孟昭文22日在Facebook上发布消息说:“Boston Market道歉了!我并非想要抵制他们,而是他们有没有心改进。”她表示,Boston Market已经认识错误,总裁并且亲自打电话致歉。据孟昭文办公室主任介绍,该公司总裁在电话中致歉,并表示,“我自己也是移民,并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这一次事故绝不代表本公司或者公司其他员工的立场,我们一定会对此事严肃处理。”

  此外,纽约州人权委员会也表示,将会进行更多的外展工作,以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黄峰滔)

  作者:黄峰滔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