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 南京与名古屋暂停交往消息

中国驻日使馆:日军南京大屠杀铁证如山不容置疑

2012年02月24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x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使馆官方网站消息,中国驻日本使馆发言人邓伟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早有定论,不容置疑。

  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日前在会见来自友好城市南京的访问团时发言否认“南京大屠杀”受到各方强烈质疑。

  对此,邓伟表示,日本名古屋市长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歪曲历史,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早有定论,不容置疑。中方已就河村言论公开表明了严正立场,同时向日方提出交涉表明严重关切。

  邓伟说,21日,中国驻日本使馆向日本外务省提出交涉,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也向名古屋市政府提出交涉。鉴于河村市长否认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严重伤害了南京人民的感情,南京市已宣布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我们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希望日方真正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精神,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正确认识和对待日本侵华历史,维护中日关系政治基础。

  关于河村提出愿与中方就是否存在南京大屠杀展开讨论事,邓伟应询表示,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进行讨论。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早有定论,不容置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