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 南京与名古屋暂停交往消息

台湾“统派”谴责名古屋市长 称严重扭曲侵华史

2012年02月24日08: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2月24日电 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吴荣元、纪欣等“统派”团体针对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日前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言论发表声明,谴责河村严重扭曲与掩盖日本侵华的史实,也伤害了包括台湾人民在内全体中国人的感情。

  据中评社消息,“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成员包括劳动党、“中国统一联盟”、劳动人权协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夏潮联合会,中华基金会、海峡评论杂志社、人间出版社,中华保钓联盟、辜金良文化基金会、反军购大联盟、桃竹苗劳工服务中心、祖国文摘杂志社等10余个统派团体,联名发表书面声明,谴责河村隆之。

  声明指出,日前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在与到访的南京市代表团会谈时,提出“南京大屠杀很可能不存在”以及“牺牲的人可能只是正常的战争罹难者”等言论,严重扭曲与掩盖日本侵华的史实,也伤害了包括台湾人民在内全体中国人的感情。

  声明表示,事实上,目前在日本国内无论是政界、学界还是民间,大部分日本人已经认同南京大屠杀的存在,只有少部分极右翼团体与政客仍然想藉由否认南京大屠杀,试图恢复日本军国主义的幽灵。

  声明最后强调,对于名古屋市长河村的极右政客言行,要给予最严厉的谴责,同时也要呼吁两岸人民携手合作,共同对应钓鱼岛主权争议、慰安妇权益争取以及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等相关议题。历史可以原谅,但不能被遗忘,我们相信惟有正视两岸的过去,才能一同走向未来。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