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 南京与名古屋暂停交往消息

名古屋官员称南京代表团婉转反驳河村隆之言论

2012年02月24日11: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孙秀萍

  据2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日前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随着两国政府陆续表态,日本民间对河村的批评声也越来越多。名古屋市国际交流课负责人2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河村的发言不代表名古屋市政府的见解。名古屋市还是会遵照当初与南京市缔结友好城市时达成的共识,希望能够继续与南京市进行友好交流。

  对于河村再三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做法,日本国内批评声越来越多。据日本《读卖新闻》23日报道,名古屋市所在爱知县的知事大村秀章警告说,这样下去的话,河村的政治立场会变得危险。日本《东京新闻》23日称,在会见友好城市访问团时,市长单方面公开自己对有争议历史问题的见解太欠考虑。日中历史问题研究会已对此事件达成共识,南京大屠杀责任在日本。

  名古屋市国际交流课负责人还表示,应该说南京市代表团婉转地反驳了河村的言论。当时因为是友好访问,并不是辩论的场所,所以南京方面是在忍耐的情况下,进行了间接反驳。这名负责人一再强调,尽管南京方面已经宣布暂时中止与名古屋市的友好交流,但名古屋市还是希望能把和南京市的友好进行下去。(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