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福岛核电站周边区域辐射量监测中期报告出炉

2012年02月26日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日本环境省发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区域辐射量监测的中期报告。该报告对国家直接负责去污的警戒区和部分疏散区进行了每百米见方空间内辐射量的地面监测。其中核电站以西约4公里处的双叶町山田的辐射量最高,达470毫希(每小时89.9微希),核电站以北约4公里处的双叶町中田的辐射量却最低,为5.8毫希(每小时1.1微希)。辐射量的分布错综复杂。

  日本政府计划将上述两区改分为三个区域,优先对辐射量相对较低的区域进行去污。今后还将继续扩大监测范围,争取于3月底汇总最终报告。但临近地区存在的辐射值差异可能将加大划界难度。

  污染的分布趋势与文部科学省此前公布的飞机检测结果相同。核电站西北偏北的多处地点辐射量超过50毫希。但飞机此前推测饭馆村中心地区的年辐射量超过20毫希,而该报告却认为部分地区低于此值。
(责任编辑:UN9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