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两会期间私家车可借公交道 管控路段将暂关探头

2012年02月29日03: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江静 王西贝

  本报讯 (记者郭超 通讯员江静 王西贝)3月3日起,半个月内,尽量避开长安街一线驾车。

  交管部门将对“两会”驻地通往会场的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社会车辆遇管制可走公交专用道。

  每次放社会车辆≥40秒

  今年“两会”车队占用社会车道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但30分钟足以形成局部拥堵,交管部门将采取手段,保证车队通过时间尽量缩短。

  交管部门将在每辆带道警车上启用车载卫星定位系统和无线通信系统,在开会前,大会指挥部进行指挥调度。采取交替放行社会车辆的指挥措施,每次放行社会车辆时间不少于40秒。

  管控结束禁走公交道

  交管部门表示,每次大会召开时,对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将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每次大会结束时,与会车辆与社会车辆交替放行,方便社会车辆通行。

  一些市民担心借用公交道会被电子眼“盯”住,还要交罚款。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议期间,交管部门将在管控时段、管控路段临时关闭监控探头,社会车辆可在交警指挥下借走公交专用道。但需要注意,管控时间结束后,这些探头重新启用,社会车辆应在禁行时段避开公交车道。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