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嚣张抢劫团伙先抢劫后敲诈 索“赎金”交换证件

2012年03月01日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2月29日电(杨陈 张天宇)飞车抢夺严重影响到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但有些抢匪不但抢劫,还趁机用抢来的包内的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进行敲诈勒索。广西桂林市叠彩公安分局29日向媒体通报,这群四人抢劫团伙已被警方一网打尽。

  1月30日下午,桂林市叠彩公安分局大河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案称,当天凌晨3点左右,张女士走在桂林市漓江大桥附近,遭遇飞车抢夺。张女士随身携带的皮包,及包内的200多元现金、两部手机、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卡被抢走。张女士原本想自认倒霉,并没有打算报警。哪知当天中午却接到了抢匪的短信,告知张女士若想要回身份证和银行卡就需给抢匪1500元“赎金”。交赎金后是否真能赎回银行卡和身份证,张女士对此心存疑问,才在朋友的指点下报了警。

  大河派出所接警后,决定让张女士答应抢匪要求,并通过周密安排,来了个“请君入瓮”。当晚19点30分,警方在约定好的交易地点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李某成功制服。随后又根据两人的交代,将其同伙梁某、王某抓获,并当场缴获一批手机、银行卡。

  据警方介绍,这四名犯罪嫌疑人抢劫的目标以十七八岁的年轻人为主,由于受害人往往选择沉默,导致抢劫屡屡得手。自2012年1月10日起,四名犯罪嫌疑人在桂林市内各辖区疯狂持刀、持电击棍蒙面拦路抢劫、飞车抢夺达8起,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

  2月27日,四名犯罪嫌疑人以敲诈勒索罪被桂林市叠彩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