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姜治莹补选为长春市市长 张海胜任长春市检察长

2012年03月03日01:51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郭美佳

  城市晚报讯 2日,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长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省宾馆落下帷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姜治莹为长春市市长;选举张海胜为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上午9时,大会举行开幕会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树国主持。

  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当日下午3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会。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高广滨主持。

  当日出席会议的代表共有467名,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长春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换届提名年龄有关规定,崔杰同志辞去长春市市长职务,另有任用。陈凤超同志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的决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姜治莹为长春市市长;选举张海胜为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高广滨在闭幕会讲话中说,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对于增强长春市班子的活力和战斗力,对于推动长春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崔杰同志在长春工作近十年,特别是2007年担任市长以来,为推动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长春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落实好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繁荣长春、和谐长春、开放长春、美丽长春、幸福长春,努力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使命。今年,省十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将相继召开,在这个特殊而重要的年份,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全面落实好省委对长春提出的“四个新突破”等工作要求,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高广滨强调,一定要把长春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保持好。长春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已经连续五年位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前列。当前,我们仍处在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必须牢牢抓住这个机遇,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围绕加快发展、改善民生、建好城市、促进和谐工作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发展主基调。大力实施“三化”、“三动”战略,推动经济再上新台阶。一定要把群众的事情解决好。天下之大,民生为最。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从最基础的工作抓起,从最具体的问题抓起,从最困难的群体抓起,从基层党组织做起,大力推进增收富民、保障惠民、实事利民“三大工程”,全力解决好生存性、发展性、安全性民生问题,努力让长春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加快打造幸福长春。一定要把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建设好。围绕建设绿色宜居城市目标,着眼长吉一体化和中部城市群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加快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让这座城市每年都有新变化。一定要把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维护好。进一步加大平安长春、和谐长春建设力度,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力巩固安定团结、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长春经济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社会一定会更加和谐,群众生活一定更加幸福,长春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当选的长春市市长姜治莹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选举我为长春市市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深知大家投下的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760万长春人民的信任、支持和期待,这份信任我由衷感恩,这份支持我永远铭记,这份期待我绝不辜负。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努力做到,全心加快发展,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贴心为民利民,千方百计地改善民生;虚心接受监督,务实高效地依法行政;真心精诚合作,坚定自觉地维护团结;公心清廉从政,以身作则地严格自律。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高广滨、李树国、姜治莹、郑文芝、宛祝平、龙华、方曙光、张树明、王宁、闻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崔杰、张元富、祝业精、袁玉树、肖万民、杨子明、吴兰、王振华、钱万成、孙国武、孙超、史继山、吴德金、赵明、安莉、范新早、冯占祥、李发锁、高学章、滕佳材、苏志芳、孙亚明、侯建民、桂广礼、王学战、钱龙生、宋勇、张晓华、张红星、万芝兰、王占石、侯治富、殷丽侬、宋利菲、陈凤超、穆立林、闫玉华。

  原市级领导张明远、李述、张绪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法定列席人员列席了第二次全体大会。

  (记者 郭美佳/报道)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