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野田暗示为通过增税法案不惜解散众院

2012年03月05日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4日在民营电视台一档节目中就是否有可能在消费税增税法案获得通过前解散众院举行大选表示,“我说过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增税,这是一种破釜沉舟的坚强意志。在为国为民必须完成增税的时候,我会做出各种判断”,暗示解散众院也是选项之一。分析指出,野田的表态对于明确反对增税甚至提及倒阁可能性的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郎无疑是强力牵制。

  据报道,野田计划本月向国会提交消费税增税相关法案。野田被曝秘密会晤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以法案获得通过为条件承诺解散众院。在此背景下,以野田为首的增税派与反对派之间围绕法案提交的攻防战势必将更趋白热化。

  对于日本民主党内部的反对声,野田表示去年年底民主党内讨论社保税制整体改革大纲草案时“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增税方针是由全体一致通过的,因此基本上可以取得理解”。

  野田还表示“如果需要向某人进行解释,无论是谁我都会与他会面”,这表明他可能亲自出面说服小泽。野田强调:“我会竭尽全力进行说服,争取全党一致通过法案。”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