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卫生部门:3个月内提出瘦肉精容许残留标准

2012年03月06日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难道,台卫生部门副负责人萧美玲6日表示,将广纳各界意见、疑虑,参考国际资料、民众饮食习惯,3个月内提出莱克多巴胺容许标准,且一定按照立法机构修法决议处理。

  台行政机构5日晚宣布美牛议题政策方向,将秉持安全容许、牛猪分离、强制标示、排除内脏等原则,对饲料添加莱克多巴胺的牛肉“有条件解禁”,行政机构将配合立法机构修法,强化沟通。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首席副书记长吴育升6日上午在立法机构举行记者会,吴育升要求卫生部门应尽快提出容许量的残留标准,且强制标示除了要修法,也要考虑实务运作,夜市、摊贩如何标示,必须确保民众饮食安全。

  萧美玲会中回应表示,任何食品在制造、生产若有添加物,一定要考虑容许量,卫生部门一定严格把关,且一定会按照立法机构修法决议处理;至于莱克多巴胺容许标准,将广纳各界疑虑和意见,参考国际资料及民众饮食习惯来评估健康风险,3个月内会订出保障民众健康的残留标准。

  萧美玲也说,自从美牛开放进口,已辅导相关业者清楚标示,不管是大卖场或餐厅,都可以知道店家是否使用美牛;但摊贩部分还需进一步规划。

  吴育升也说,民众质疑美牛“三管五卡”流于形式,台当局将如何强化?

  萧美玲表示,“三管五卡”政策是针对疯牛病,但边境还是有检验,若厂商不合格也会提高抽验比率,目前已有4家进口业者是逐批抽验;在市面监测上,每年会对所有肉品抽验,为了让民众安心,将提高3倍的抽验量;也会与地方卫生单位沟通,若查到问题肉品会立刻下架,并依法开罚。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