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意外伤害成中国儿童第一杀手 跌落发生率为最高

2012年03月09日03:0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意外伤害是我国0~14岁儿童的“第一杀手”,每年有超过20万的0~14岁儿童因意外伤害而死亡。其中,跌落是儿童意外伤害发生率最高的,每3个儿童中就有一位。儿童意外伤害最常发生的地点是在家中,发生率为43.2%,其次是在学校和幼儿园、街道和公路上。按伤害次数发生率,常见的伤害种类依次是跌伤、车辆伤、碰伤、扭伤、刀割伤和烧烫伤。

  跌落

  预防措施:清除家中的危险因素,如卷起的地毯,暴露的电线,栏杆间距离宽大的阳台和楼道等。在洗手间、洗手盆前和楼梯等放上防滑垫。

  烫伤

  预防措施:大多烫伤由最常见的热水瓶所致。因此,家中的暖瓶或饮水器要放在孩子不易碰到之处。

  误吞

  预防措施:剪刀、刀具、针、珍珠项链、笔帽、药品和家用清洁剂等,应放在儿童不易取到之处,以防孩子误吞。

  外伤

  预防措施:家长平时应尽量将小刀等利器放好,不要把尖利的玩具给小孩玩,防止孩子伤害到自己。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