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店主误将万元现金当做垃圾扔掉 环卫工帮其寻回

2012年03月11日07:1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李爱华 查锴 杨涛

  本报讯(记者 李爱华 查锴 杨涛)昨日下午,在青山区三弓路一家卖肉专营店,粗心的老板娘将一个装有1万1千多元钱的黑色塑料袋当做垃圾扔进了店前的垃圾桶内。4名环卫工得知情况,迅速帮忙寻找,赶到近20公里外的垃圾场,从七八吨垃圾中扒出了这些准备用来做手术的救命钱。

  今年40岁的黄祥旺是孝感人,和妻子肖女士一道在青山区三弓路武钢八中附近租了一个门面出售鲜肉制品。肖女士前不久查出患有子宫肌瘤,黄祥旺将给妻子做手术的1万1千多元钱装在一个黑塑料袋内,放在店内柜台下面。

  昨日下午1时许,肖女士在店内做卫生,她翻出这个装钱的黑色塑料袋子后,以为里面装的是垃圾,便随手将这个塑料袋扔掉了。下午4时许,黄祥旺才发现黑色塑料袋不见了,夫妻俩在垃圾桶内寻找,哪还有钱的影子。下午2时许,垃圾已被环卫工清理运走了。

  黄祥旺赶紧找到青山区城管局清扫三队环卫工高金梅,环卫班长潘桂云、环卫垃圾车司机朱光、田丰闻讯也立即赶来帮忙找寻救命钱。天快黑了,垃圾场内的垃圾会越来越多,翻找起来会更困难。

  下午5时20分许,潘桂云、高金梅和两名司机,带着黄祥旺夫妇俩驱车近20公里,赶到了白洋桥垃圾场。垃圾场内垃圾堆积如山,两名司机凭记忆找到他们拖运来的一大车垃圾,为防止装钱的黑塑料袋被拾荒人翻走,两名司机在垃圾堆旁警戒,不让拾荒人靠近;潘桂云、高金梅和黄祥旺夫妇4人,手持铁锹开始在垃圾堆中翻找。

  一车垃圾有七八吨多,4人衣服上全是泥土,他们一锹一锹将垃圾翻开寻找,眼看垃圾越来越少了,大家以为没有希望了,但奇迹突然出现了:6时许,潘桂云、高金梅在翻寻最后一堆垃圾时,终于翻出了一个鼓鼓的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的正是丢失的1万多元钱。救命钱找到了,黄祥旺夫妇喜极而泣。

  昨晚,记者赶到黄祥旺夫妇的门店时,4名好心的环卫工满头大汗正在休息。黄祥旺和妻子激动万分,称要是没有环卫工的帮助,这些钱是找不回来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