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雷锋馆重张首日接待百人 参观者获赠《雷锋报》

2012年03月12日03:1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雷娟丽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雷娟丽)昨日上午,阔别市民一年半之久的北京民办雷锋资料展览馆打开紧闭的大门,免费向市民开放。虽只是临时布展,条件简陋,但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首日接待近百人。

  昨日下午,记者又一次来到位于丰台区东高地南小街路口东侧的雷锋资料展览馆。跟上次不同,这次红色大门敞开,不少游客在内参观。“特意过来学习,条件简陋但内涵丰富。”北京交通大学大二的学生刘鹏娜组织十几名同学前来重温雷锋精神。记者注意到,第一批参观者,他们中有市民,也有部队的战士,甚至还有不少从广东赶来的游客。“从上午开馆到现在,来了近百人了!”副馆长江海介绍说,每位参观者还能得到一份何朝海馆长和志愿者创办的《中国雷锋报》。

  这次恢复的展馆是位于北侧第一间“雷锋资料展览馆”和第二间的“雷锋事迹陈列馆”,里面展出的展板和相片共70余件。其中,不乏镇馆之宝:雷锋在湖南农村当农民时用过的镰刀,还有雷锋使用过的小马灯、小扳手和教练手榴弹。

  “忙了一星期,收拾屋子,还得把两个展馆里的资料从仓库中翻出,运到这儿来。”何馆长称,最近想看展览的人太多,没法子,只能先用两间旧房临时布展。记者注意到,64岁高龄的何馆长嘴角起了个大泡,双眼略显疲惫。“这些日子为开馆,何老每天忙到很晚,身体有些吃不消。”工作人员苏老师透露,雷锋馆关闭一年多,断电停水没暖气,但何老坚持晚上住在馆里。

  采访中,何馆长兴奋地告诉记者,雷锋馆近日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也有不少企业表示愿意提供资助,“3月底将在原先旧房的基础上建一层简易房,扩大展览面积,4月份计划动工修建新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