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普京重掌克里姆林宫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俄媒称调查人员未掌握被捕嫌疑人刺杀普京证据

2012年03月12日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12日报道,乌克兰调查人员目前没有掌握2012年2月被逮捕的嫌疑人策划刺杀普京的证据,他们认为,嫌疑人策划爆炸的目的不是刺杀具体的人,而是为了破坏经济。

  据报道,乌克兰和俄罗斯特工部门月初在敖德萨逮捕一些受到国际通缉的犯罪分子。从他们的证词中获悉,他们打算在总统大选后立即策划在莫斯科刺杀普京,这些犯罪的背后推手是乌马罗夫,他是最后一个未被抓获的北高加索臭名昭著的匪帮头目。因这个案件被捕的有阿斯兰别克、阿达姆·奥斯曼耶夫以及哈萨克斯坦公民伊利亚·皮扬辛。车臣人鲁斯兰·马达耶夫身亡,当时他手中那颗用商店采购的材料制造的炸弹爆炸。

  乌克兰敖德萨州安全局新闻中心主任伊戈尔·斯库尔托夫向媒体表示,最近几天的“调查没有取得重大突破”。与此同时,他没有回答“除了俄罗斯电视台播出的证词以外,乌克兰安全局是否掌握嫌疑人的其它供词”的问题。

  消息人士称:“乌克兰安全局的这些证据、而不是记者的证据显示,被告在乌克兰只是接受利用废料制造炸弹的培训并进行了一些试爆。”

  调查人员在调查案件时研究了从嫌疑人住宅没收的笔记本电脑中的资料。了解调查资料的工作人员表示:“(被没收的电脑中保存着)普京车队的视频,还有敖德萨几栋大型公共建筑物的照片,例如,体育宫。但是他们没有任何在敖德萨制造恐怖袭击的计划。这是培训。”

  此外,调查人员还在笔记本电脑中发现了试爆视频,这是嫌疑人在敖德萨州南部某区进行的试爆。媒体称,“乌克兰调查人员倾向于认为,这起轰动案件的涉案人确实打算在俄罗斯搞爆炸,但目的很可能不是针对具体的人,而是为了破坏经济。比如,袭击天然气管道或者石油管道。”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