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鸳鸯大盗”13次入室盗窃 偷走金首饰15万余元

2012年03月13日13:59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方历娇 张昕 田娜

  楚天金报讯 女的望风男的行窃,情侣半年之内13次盗走价值15万元的黄金首饰。然而,男子吴某最终栽在民警装扮的“女网友”手中。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化工分局获悉,吴某及其女友张某(化名)已被刑事拘留。

  情侣联手盗取黄金首饰

  25岁的吴某是武汉人,一直无固定职业。

  今年2月2日,无所事事的吴某和其女友张某在化工区胡漖村闲逛,突然发现村民胡某家中无人,门窗紧锁,两人就动起了歪主意。

  经过一番商量,两人用劲扒开了用木框做的铁杆防盗窗,由张某爬进窗户后打开房门,吴某从正门进入房间。随后,两人迅速进入胡某卧室,盗走价值1万余元的黄金首饰。得手后,两人迅速逃离现场。

  当天上午10时多,胡某夫妇回到家中,发现屋里一片狼藉,卧室的黄金首饰全部不见了,急忙报警。

  “女网友”钓出“鸳鸯大盗”

  通过全面摸排,警方将嫌疑人锁定为吴某,并获取了吴某的QQ号。

  随后,民警申请了一个昵称“阳光女孩”的QQ账号,以一名艺校女学生的身份与其搭话。吴某十分多疑,在交谈中始终不愿透露手机号、居住地点等信息。

  之后,民警在网聊中故意流露出要辍学赚钱的想法。通过一个多星期的聊天,最终,吴某放松了警惕,回话称与女友一起承接了一家餐馆夜间送外卖的生意,诚邀“阳光女孩”一起创业,并留下电话号码。

  3月5日,双方约定在青山区建设一路的某网吧见面,商谈加盟创业事宜。经布控,警方一举将正在上网的吴某及女友张某抓获。

  经查,今年年初以来,吴某在女友张某望风配合下,先后采用撬门、踹门、钻窗等方式,在青山区、化工区入室盗窃作案13起,涉案金额15万余元。

  (见习记者方历娇 通讯员张昕 实习生田娜)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