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 南京与名古屋暂停交往消息

名古屋市长第三次称不收回否认南京大屠杀言论

2012年03月13日19: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2月20日公然抛出“南京大屠杀历史不存在”言论后,曾先后两次表示无意收回相关言论,并拒不道歉。3月13日,河村再次表示“不会收回言论”,并对大屠杀中方军民死亡人数公然提出质疑。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3月13日报道称,在得知自己否认南京大屠杀历史言论在中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并有人呼吁应制定“南京大屠杀否认罪”后,河村在1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称:“中方国内的反应是希望我控制自己的发言。”

  针对南京大屠杀,河村再次对中方军民的死亡人数提出质疑,称“30万中国人被杀,这个数字无法想象”。他再次表示不会考虑收回自己的言论。

  河村于2月27日和3月8日曾先后两次就否认“南京大屠杀”表示无意收回发言。对此,日本媒体曾发表社论要求河村收回否认南京大屠杀事实的言论,指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这一值得纪念的年份,河村发表这种言论非常不恰当。南京市与名古屋市作为友好城市停止官方交往,也将对纪念活动和经济交流产生影响。(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