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连拦三辆出租车全部拒载 马路边上分娩产女

2012年04月19日10:55
来源:亚心网 作者:郝艳涛
王世录的妻子看着身边安然无恙的女儿,几天前的不愉快事情早已忘到了脑后。亚心网记者 陈峰 摄

  王世录的妻子看着身边安然无恙的女儿,几天前的不愉快事情早已忘到了脑后。记者 陈峰 摄

  (记者 郝艳涛)"都没想过,我的孩子会生在马路上。"4月16日,说起4天前的清晨,因为被当时惟一能打到的出租车拒绝搭载,又打不到其他车辆,妻子不得不在马路上分娩的事,王世录使劲搓了把脸,说自己"后怕又自责"。王世录32岁,他的妻子25岁。

他在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头屯街兵团技师培训学院开了个小饭馆,自妻子怀孕以来,他一直沉浸在要当爸爸的喜悦中。"妻子的预产期是5月1日。"王世录说,对宝宝要出世的医院,他都精心挑选好了。

  “听老人们说‘女人从肚子痛到分娩至少要间隔七八个小时’,也没经验,4月14日凌晨3点左右,妻子开始阵痛,我们就想等天亮再去医院。”王世录说,清晨7点钟左右,天已经亮了,妻子的阵痛间隔时间缩短到约10分钟一次,简单收拾了几件用品后,王世录扶着妻子来到离家500米左右的十字路口打车。

  许久,不见一辆车经过。妻子不停地喊痛,额头开始冒汗,王世录急了,但打遍手机里有车朋友的号码都不通。“你们谁认识有车的人,我老婆要生了!”王世录见路边有几名环卫女工,冲过去就问。其中一名环卫女工同意帮忙找人,但对方的电话也没有打通。

  “见人就问,见车就追。”王世录说,自己当时就像一个“疯子”,他那么痛恨干净的马路,甚至希望有平常憎恶的堵车现象出现。20分钟过去了,好不容易经过的两辆私家车,王世录都追上并且敲了车窗,一辆车直接开走,另一辆车以没气为由也开走了。

  此时,王世录的妻子痛得直不起身了。突然,他看到马路对面一辆绿色出租车在红灯前停了下来。“感觉跟看见救命稻草一样。”王世录说,他冲过去跟对方说,只要能送他和妻子去医院,多少钱都行。“他说‘要交班了,没带手机,没法跟对班联系’,我一直在恳求他。”王世录说,随着红灯转绿灯,出租车司机踩了油门扬长而去,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当时由于着急,他没看这辆车的车牌号,甚至没注意对方的车是“空车”还是“停运”状态。

  “我要生了。”妻子呻吟道。通过环卫女工,王世录得知附近打印店老板的老公黄玉波是社区工作人员,有车,把妻子托付给环卫女工后,他就往打印店跑。打印店还没开门,好在门口贴有老板的电话号码,拨通电话得到对方的肯定回答后,王世录返回妻子身边。

  “我觉得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7时40分左右,妻子前额的头发已经湿透了,王世录心一横说“那就生吧”。之后的1分钟内,王世录眼睁睁地看着妻子把孩子生在了马路上。

  约摸3分钟后,黄玉波驾着自己的车子到了。“太惊险了,孩子就裹了个小斗篷,脐带还没剪断,和大人连在一起,大人虚脱了,不停地发抖。”黄玉波说,考虑到人命关天,当时还在睡觉的他接到妻子的电话以后,快快穿了衣服就往外冲。还没到现场,就听见几名环卫工人不停地朝他挥手大喊“这里,这里”。

  “大人和小孩连在一起,不好坐进车里,而且不及时剪断脐带,大人很危险,马上送医院吧。”黄玉波说着,和环卫女工帮着王世录把他的妻子和孩子抬进了车后座。

  20分钟后,母女二人被送到了昌吉州人民医院急诊室。

  昨天13时许,记者在王世录家里见到了王世录和他昨天出院的妻女。看着熟睡的女儿可爱的小脸,王世录“嘿嘿”地笑起来,这个粗心的爸爸,居然是在孩子出生后送往医院的途中偷瞄了一眼才知道是个女儿。

  “还好是顺产。”提起当天早晨的情形,黄玉波说。

  “我给她取名王嘉晨阳,一方面是指她伴着清晨的阳光出生,另一方面是希望她以后的人生如清晨的阳光一般充满希望。”王世录说完,憨憨地笑了。

  (编辑:曾丽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