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台精英挑战戈壁 徒步重走“玄奘之路”

2012年05月21日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5月21日电(记者 丁思)记者21日从甘肃省瓜州县文物局获悉,第七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正式在当地启动,来自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华语商学院600余名精英参加比赛。他们将在4天挑战戈壁中徒步行走112公里,途经沙漠、盐碱地、灌木丛、雅丹等地貌,享受烈日与大漠的诱惑。

  记者从第七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组委会获悉,本次比赛时间为2012年5月21日至26日,21日为参赛选手集结日,22日至25日4天为比赛日,26日队员返程,赛事结束。赛事路线总长约112公里。

  挑战赛主赛场设为甘肃瓜州莫贺延碛戈壁(汉唐丝绸之路),起点为塔尔寺,终点为白墩子。比赛以轻负重的徒步越野形式开展,队员每天负重(背负单日徒步必需物品),徒步25至35公里。

  赛事将途经戈壁、沙漠、盐碱地、灌木丛、小雅丹等地貌,其中小部分路段还需过桥涉水,考验队员在戈壁越野、户外设备使用、自我及体能管理等综合能力,并通过团队竞速的方式,考验各代表团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赛事采用邀请制,赛事参考海内外最具权威性的大学、商学院及EMBA项目排名,其中位列全球前100名、亚洲地区前30名、中国前10名的大学商学院或独立商学院的华语EMBA项目有资格申请参赛。

  据甘肃省瓜州县文物局负责人李宏伟介绍,赛事于当日启动,还为选手举行了讲座和培训,“介绍玄奘取经和丝绸之路的历史,让他们更能身临其境感受比赛的意义”,并为选手讲解相关户外知识。

  台湾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崇兴在参赛语录中提到,“去戈壁从一句戏言,变成一个承诺。开始筑一个梦想,让自己下一份决心,在一步一步实践,一点一滴地用身心体验”。

  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斯奕参赛语录中说,“玄奘执着地追求美好的坚持令人敬佩,他坚强的精神力量令人不可想象,我们也要像他一样,对自己的理想执着,尽一生的努力去实现,这就是简单的四个字:坚持、超越。”

  据悉,首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于2006年举行,自最初的48人参赛到现今的600余人参加,规模逐年递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