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购学生票要按“路线图” 非乘车区间票无优惠

2012年06月13日11:56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詹文 林芹 吴晓平 图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13日讯 (记者 詹文 林芹/文 吴晓平/图)大学生小颜,在网上买了一张火车票。昨天,她到厦门火车站换纸质车票时,却被拒绝。小颜傻眼了,她得先退票,再重新买一张全价票。

  昨天,厦门火车站说,随着暑假临近,厦门各大院校陆续放假,暑期学生火车半价票也已开始发售。不过近期,火车站遇到不少通过12306网络购买学生票的学生,但他们没有按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购买,而是随意购买非乘车区间内的学生票,导致来车站换不了车票的情况。

  火车站提醒,即便在网络购票,也要按照乘车区间来购,这样才能享受半价优惠。

  网购非乘车区间票

  没法享受优惠

  小颜告诉记者,她是厦门大学的学生,家在重庆。本来,到窗口买学生票时,要出示学生证,按学生证上家和学校之间的购票区间买票。不过,铁道部12306网站开通之后,她和同学都习惯网上订票,然后再去窗口取票,这样可以方便很多。

  前两天,她登录12306网站购票时,发现可以自由选择购票区间,于是计划先到北京玩一趟,再回家。结果,网上订票成功了,到火车站窗口换票时,却被告知,这票不能享受学生的半价优惠。小颜傻了眼。

  厦门火车站有关工作人员说,目前,铁道部12306网站已经开放了学生票发售平台。不过,由于在网上购票不需要检验学生证真伪,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购票区间,导致许多学生在网上订购了非乘车区间火车票。

  “但是,订购非乘车区间的票,是无法享受学生半价优惠的。”

  回老家没有直达车

  可分段购买联票

  在12306网上订购学生票后,必须在开车前,拿着有效学生证换取纸质车票,不可以直接凭身份证进出站和乘车。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购买学生票,必须符合购买条件,才能优惠。即便你在网上订票成功了,但如果不符合加盖学校公章的乘车区间内的优惠条件,也无法按学生优惠半价购票。只能办理退票,再重新购买全价的火车票。

  那么,如果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怎么办?有关人士说,可以分段购买联程票,但应以近径路或换乘次数少的列车购买。购买学生联程票时,只需扣减一次乘车次数,购买后一段车票时出示前一段车票,后一段车票将不会再扣减乘车次数。

  据悉,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软座(卧)和动车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购买学生票可享受硬座票价50%、动车组二等座票价75%的优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