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英不满资产贱卖案判决 上诉要求调查审判人员

2012年12月11日02:28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王峰
原标题 [吴英上诉 要求调查审判人员是否徇私枉法]

  本报记者 王峰 北京报道

  不满“资产贱卖案”的重审判决,吴英再次提起上诉,并致函金华市中院要求法院调查审判人员有无徇私枉法、贪赃枉法。

  本报独家获得了函件和上诉状。函件里吴英怀疑这起案件有法院人士参与勾连才会错判并于6年之后重审。她质问称,如此明显的虚假诉讼,为何拖了6年之久,至今尚未查明案件事实?为什么有人敢于制造虚假诉讼,利用司法进行诈骗,至今未被追究?

  其上诉的主要诉求则是撤消判决,认定吴英与胡滋仁等购房协议是否伪造,以及吴英是否收到了两人的购房款等两项事实,并将相关三人以涉嫌诈骗移送公安机关。

  这两起吴英资产被贱卖的“案中案”重审于11月27日宣判,浙江省金华市中院推翻了此前的判决。

  委托书不全

  两起“案中案”为本色集团起诉胡滋仁、刘贤富,要求其支付购买本色集团14处房产的尾款,提起诉讼的是自称吴英代理人的毕健。但吴英本人屡次申诉称自己并未起诉,吴英父亲吴永正称两案为假案,原告编造案情的目的是通过所谓的欠款追讨,由法院立案判决房屋的产权归属,从而侵占房产。

  2006年12月28日,金华市中院曾对两案进行民事调解,调解结果是购房者付清上述490万元余款后,即可执行房产的过户手续。

  11月29日,金华市中院下达裁定驳回了毕健的起诉,但未认定吴英与胡滋仁、刘贤富的购房协议是否伪造,以及吴英是否收到了两人的购房款。这为吴英所不满,并因此上诉。

  吴英代理律师、云南里程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建伟以“委托书不全”为主要证据,质疑法院相关人员在程序上失职。

  “毕健只有吴英签署的委托其起诉刘贤富的委托书,而没有委托其起诉胡滋仁的”。11月27日开庭时,朱建伟提出这一问题,“法庭当场在所有证据资料里找了十分钟,庭审结束后继续找,都没有找到”,他说。

  “既然毕健连吴英的委托书都没有,6年前金华市中院立案时是怎么把关的?”朱建伟质疑。2006年12月21日,吴英因债务纠纷被债权人杨志昂(杨亦是吴英集资的下线)等人绑架,12月28日晚被释放。而就在当天,毕健在金华市中院起诉,并当天立案,当天调解成功。

  吴永正因此怀疑,这起案件是杨志昂与法院内部人员勾结,意在侵吞吴英财产。不过,目前14处房产仍在本色集团名下,“6年前胡滋仁、刘贤富曾申请强制执行过户,但被撤销了”。吴永正说。

  追责审判人员?

  在上诉之外,吴英的追责意图更为强烈。

  在函件中,吴英提出,请金华市中院“调查审理本案的审批人员有无徇私枉法、贪赃枉法。并将调查结果反馈本人”。

  此前法官因贪腐被追责的案例颇多,如最高院前副院长黄松有等,大都是通过纪检系统追责。而法官因为错判被免职的案例却不常见,赵作海翻案后法官被停职是较为典型的案例。

  中国人民大学刑诉法副教授程雷告诉本报,当事人如认为案件审理时法官有徇私枉法行为,可向法院纪检系统反映,亦可向检察机关举报,“后者为正式司法程序。前者中,如纪检系统发现涉嫌徇私枉法犯罪行为,也应移交起诉”。

  但吴英代理律师朱建伟告诉记者,吴英并未向检察院举报。截至目前,吴英及其代理人也未举出任何此案法官涉及贪腐的例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