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政协各界别代表座谈:50分钟10人“抢唛”

2013年01月25日05: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胡春华:抢唛发言 感觉很好]
胡春华(右二)昨日下午出席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南都记者 钟锐钧 摄
胡春华(右二)昨日下午出席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南都记者 钟锐钧 摄

  动态

  南都讯 记者黄怡 “氛围很民主,感觉很好,大家抢唛发言,各位争先恐后,积极建言献策。”昨日,省委书记胡春华第一次参加广东省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在50分钟的时间里,有10位委员抢到“唛”,得到机会发言。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昨日下午召开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主持座谈会。

  “大家积极‘抢唛’,但必须掌控好时间!”昨日下午3点,随着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一声令下”,座谈会上委员踊跃“抢唛”,分别围绕儿童就医难、加快广东沿边地区发展、改善农村教育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粤港澳更紧密合作等议题发表意见、畅所欲言。

  “大家提的建议都很实在,对我了解广东各方面的情况,非常有益。”胡春华说,省政协积极履职,许多工作富有开创性,走在全国前列,具有很大影响力。对政协的工作,省委是充分肯定的。

  胡春华指出,广东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任务十分艰巨,责任非常重大,需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战略谋划,抢抓发展机遇;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汇集各方智慧,形成强大合力。他表示,希望政协各界别委员,把服从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贯穿于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等各项工作之中,为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小丹现场对委员们的发言作了点评和回应。他表示,委员们的发言带给他很多触动,接下来要努力把这些问题一个个解决,“一定给大家一个回音”。

  发言+回应

  委员:广东当前仍要靠投资驱动

  省政协委员、广东省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王珺表示,广东要争创可持续发展的新优势,当前还是要千方百计扩大投资规模。从广东、北京、江苏等省市的对比来看,广东的投资效率最高。但总体投资规模却比不上江苏,因此要千方百计扩大投资规模,转变投资方式。当前,广东经济发展的重点,仍然要靠投资驱动。

  朱小丹回应:我省固定资产投资不足,也是近日在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引起热议的问题。当中的重点,是如何放宽、扩大民间投资,进入垄断、半垄断的领域。

  委员:在边界建“自由行购物新区”

  省政协委员、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志红表示,内地居民对香港优质产品的需求,不宜简单归结为水货走私,建议在深港边境建立“自由行购物新区”进行疏导。香港原产地货物进入该新区实行零关税,鼓励香港CEPA零关税货物进入,并实施优惠政策吸引香港零售业,分流“自由行”旅客。

  朱小丹回应:“水客”问题确需疏导性、建设性的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