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访局网络投诉首日短暂“堵车” 逐步网上答复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网上投诉首日 信访局官网短暂“堵车”]

  据新华社电 网上注册并登录,提交投诉内容,查询投诉事项办理情况7月1日起,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全面放开受理内容,只要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可以就任何问题进行网上投诉。

  据了解,此前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的受理范围,基本围绕“三农”、社会保障和城乡建设等方面内容。此次放开投诉受理内容的同时,还开通受理内容的意见建议征集工作。 “全面放开投诉受理内容是大势所趋、形势所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指出,当今社会已进入信息化、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信访工作要积极适应当前信息化快速发展和信访形势需要,注重信息化在信访工作中的深度应用,不断拓宽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

  厦门大学副教授朱至刚表示,国家信访局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是以信息化方式完善信访工作体系、重整信访工作格局,体现着信访制度面向时代的创新。

  如何扎扎实实推动做好网上信访工作,舒晓琴认为,要在搞好业务需求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需要设计工作流程、制定工作标准,不断完善网上信访系统,推动业务流、信息流、管理流有机融合;要继续丰富拓展并完善系统的功能,增强网上信访平台的支撑能力,逐步实现办信、接访的网下受理、网上办理和网上答复;要加强业务培训,认真办理网上信访诉求、意见和建议,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又讯 据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报道,昨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国家信访局网站曾一度无法正常访问。但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发现国家信访局官方网站和网上投诉栏目已可以正常登录注册。

  【网上信访发展】

  2005年5月1日 新修订的《信访条例》对信访的定义增加了电子邮件等新形式。

  2009年1月1日 国家信访局设立了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负责受理通过电子邮件和信函提出的投诉事项,但只受理“三农”方面内容。

  2010年 增加受理社会保障和城乡建设方面的内容。

  2013年7月 全面放开网上投诉内容。

  专家说法

  网上投诉可减群众舟车劳顿

  信访研究专家表示,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全面放开受理内容,拓宽了信访渠道,开辟了新的信访途径,最重要的是为信访人的信访活动提供了便利。同时,可以提高处理信访事项的效率,建立高效透明、便于监督的信访工作新机制,确保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认为,应用信息技术增加信访网络投诉内容,可以减轻群众反映问题时的舟车劳顿,降低信访成本,但最关键的是设计和落实好投诉之后的跟踪和监督制度。

  有关专家还指出,放开网上投诉内容只是信访渠道信息公开的第一步,政府相关部门今后还需在信访事项的处理进展及结果、作出处理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等方面进一步进行信息公开。

  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2/content_444585.htm?div=-1 report 1455 据新华社电网上注册并登录,提交投诉内容,查询投诉事项办理情况7月1日起,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全面放开受理内容,只要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可以就任何问题进行网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