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客轮沉没 > 韩国客轮沉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总理称应对沉船事件负全责 宣布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央视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召开发布会,称自己应对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负责,宣布辞职,并希望家属能原谅及理解他的决定。

  郑烘原说,此次沉船事件是“难以想象的惨剧和悲剧”。事故已经发生十多天,但目前还未找到幸存人员,正经历深切哀痛。他向遇难人员表示悼念,向家属表示歉意,

  郑烘原承认,初期的救援应对方面有很多问题发生,就此向国民表示深深歉意;自己作为国务总理应对此负全责,所以应该从这个位置退下来。

  他表示,自己原本早就想从这个位置退下来,但搜救应优先,这才是负责任的态度。因此如今才宣布这一决定。

  郑烘原说,通过这次事故看到韩国相应环节有太多问题,将以事故为契机对所有错误予以改正,杜绝再次发生,希望各位及岁月号家属能原谅自己,理解自己的决定。

  本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截至发稿时,这起事故已造成183人遇难,仍有119人下落不明。

  现年69岁的郑烘原2013年2月被韩国总统朴槿惠正式任命为韩国国务总理。

新闻加点料

  国外高层引咎辞职不少见

  俄罗斯一夜总会大火致125人死亡 当地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坦桑尼亚渡轮沉没致128人死 部长级官员引咎辞职

  超市楼顶坍塌事故 拉脱维亚总理辞职

  涨姿势:中国如何规定官员引咎辞职

 

  官员啥时才肯“引咎辞职”?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辞职暂行规定》,我国的官员辞职主要分为四种:因公辞职、 自愿辞职、引咎辞职和责令辞职。其中引咎辞职有九种情形:

  (一)因工作失职,引发严重的群体性事件,或者对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处置失当,造成严重后果或者恶劣影响,负主要领导责任的;

  (二)决策严重失误,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或者恶劣影响,负主要领导责任的;

  (三)在抗灾救灾、防治疫情等方面严重失职,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负主要领导责任的;

  (四)在安全工作方面严重失职,连续或者多次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或者发生特大责任事故,负主要领导责任的;连续或者多次发生特大责任事故,或者发生特别重大责任事故,负主要领导责任、重要领导责任的;

  (五)在市场监管、环境保护、社会管理等方面管理、监督严重失职,连续或者多次发生重大事故、重大案件,造成巨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负主要领导责任的;

  (六)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力,造成用人严重失察、失误, 影响恶劣, 负主要领导责任的;

  (七)疏于管理监督,致使班子成员或者下属连续或多次出现严重违纪违法行为,造成恶劣影响,负主要领导责任的;

  (八)对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严重违纪违法知情不管,造成恶劣影响的;

  (九)有其他应当引咎辞职情形的;

  中国古代与今日的官员问责制度

  党政领导干部引咎辞职应当经过下列程序:

  (一)干部本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以书面形式向党委(党组)提出辞职申请。辞职申请应当说明辞职原因和思想认识等;

  (二)组织(人事)部门对辞职原因等情况进行了解审核,并提出初步意见。审核中应当听取纪检机关(监察部门)的意见,并与干部本人谈话;

  (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党委(党组)集体研究,作出同意辞职、不同意辞职或者暂缓辞职的决定。党委(党组)的决定应当及时通知干部所在单位和干部本人;

  (四)党委(党组)作出同意辞职决定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辞职手续。由人大、政协选举、任命、决定任命的领导干部,依照法律或者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办理;

  评论

 

  引咎辞职中国确实少见

  在中国,让官员引咎辞职为什么就这么难呢?除了“官本位”观念的根深蒂固,主要还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滞后。一旦当了官,除非跟错了人、站错了队,否则就不会有退位之虞。于是,出了事后,便出现了责任官员平级调动、易地任用、明降暗升等现象。即使是对于那些责令辞职的官员,也要“保留原级别,由组织上重新安排工作”,并寻机曲线复职。如此这般,官员为什么要引咎辞职呢?莫非脑子进水了?

  中国引咎辞职的官员

  SARS事件处理不力北京市市长孟学农被免职

  因SARS事件处理不力,时任卫生部部长张文康、时任北京市市长孟学农被免职;密云踩踏事故后,时任县长张文辞职,还有开县井喷、吉林中百商厦大火、阜阳劣质奶粉事件等,当事领导都受到不同形式的行政问责之后,或引咎辞职,或被解除职务等。用严厉问责唤醒官员的危机意识,提升他们的责任感,已刻不容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4-27/6109783.shtml report 2078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央视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召开发布会,称自己应对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负责,宣布辞职,并希望家属能原谅及理解他的决定。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韩国国务总理称应对沉船事件负全责 宣布辞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