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储“改口”加息预期 美股偏爱鸽派解读大涨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叶慧珏

  特派记者 叶慧珏 纽约报道

  美联储又玩了一把文字游戏,却显示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对加息意见的相左程度越来越大。

  当地时间12月17日下午,美联储发布的最新议息会议声明,最新的动作是修改了对首次加息预期时间表的措辞。美联储表示,鉴于目前对经济、就业市场和通胀率等指标的评估,委员会认为在决定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上要保持“耐心”。

  在声明出炉后的几分钟内,“耐心”一词模糊不清的措辞导致了两派方向完全不同的解读。一派认为该声明显示了更加鸽派的倾向,表明美联储对于首次升息的时间将继续等待观望,另一派则认为修改措辞表明美联储试图暗示市场,将要加快加息节奏。

  联储对如何向公众沟通加息时间表所表现出来的犹疑不定,和市场毫不犹豫的走强形成了强烈对比。

  尽管这一措辞修改遭遇两种截然不同的解读,但是市场方面仍然受到提振。消息出台后几分钟内,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在原先上涨的基础上继续上扬,而在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期间又扩大了涨幅。截至当天收盘,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分别是1.69%,2.04%和2.12%。

  联储的犹豫态度在当天有两次明确的表现。首先是在声明中修改了有关加息的措辞之后,却紧接着表示,这一保持“耐心”的加息指引,和此前几次的声明保持一致。此前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一直使用的措辞是: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联邦基准利率保持在0-0.25%。

  而在市场短时间内出现了更加倾向于鸽派的解读之后,美联储主席却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这样的解读表示了否认。她表示,这份声明中有关措辞的修改,“应当被解读为,至少在未来几次(议息)会议上不可能开始(利率)正常化的过程”。

  这似乎比“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说法来得更加迫近。美银美林在当天事后提供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认为:“声明本身有一些偏向于鸽派,但是耶伦的新闻发布会则更加平衡,并且强调(联储政策走向)对数据的依赖。”

  美银美林认为,这份声明至少说明了具有投票权的委员们意见不统一,美联储在公众沟通上不得不采取更加谨慎和小心翼翼的态度。报告认为,目前看来明年6月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预期会在9月正式行动。

  官方声明则预测,2015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1.125%。目前联储预期,由于油价下跌严重,明年的通胀率将在1.0%-1.6%之间。因此,尽管耶伦暗示“至少在未来几次(议息)会议上”的时间表,但是她仍然强调,必须等待通胀率持续抬头,想着联储设定的目标上扬,才有可能启动升息。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2/19/content_119055.htm?div=-1 report 1263 特派记者叶慧珏纽约报道美联储又玩了一把文字游戏,却显示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对加息意见的相左程度越来越大。当地时间12月17日下午,美联储发布的最新议息会议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联储“改口”加息预期 美股偏爱鸽派解读大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