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尼泊尔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泊尔强震已致3904人遇难 急缺专业救援人员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黄敏 杨曙明 孟立 苏庆丰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消息


  震后第三天,尼泊尔遇难人数升至3904人,当地官员称

  尼泊尔内政部27日说,强烈地震已在尼境内造成3904人遇难。

  昨日是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据美联社报道,尼泊尔政府首席秘书、救援行动协调指挥官莱拉·马尼帕代尔当天通过记者呼吁国际社会向地震灾区提供更多援助,他表示尼泊尔现在极度缺乏能参与救援的人员和紧急物资。

  中国首支医疗队抵达

  中国商务部网站4月26日晚发布消息称,中国政府决定向尼泊尔政府提供2000万元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目前,中国政府加大对尼泊尔的援助力度。27日上午,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某工兵团地震救援队第一梯队55名官兵从昆明出发,搭乘空军运输机赶赴尼泊尔执行国际救援任务。第二梯队45名官兵计划28日出发。

  同时,中国政府首支医疗队已抵达加德满都,这支由58人组成的医疗队将在尼泊尔开展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

  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多国均表示提供救援。

  滞留中国游客陆续回国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截至27日17时,国家旅游局排查到北京、四川、黑龙江、重庆、云南、湖北、上海、陕西等8省份的51个团队及自由行游客、领队共1161人滞留尼泊尔,其中有22个团队、574人已顺利回国,另有5个团队、110人拟于当晚乘机回国,剩余人员均得到妥善安置。

  27日国航、东航、南航、川航计划执行往返尼泊尔航班共14班,我国滞留尼泊尔的游客正有序回国。

  针对社会上关于个别航空公司飞往尼泊尔的航线存在炒作高价票行为的报道,国航、东航、南航都予以否认。国航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机票票价都要执行发展改革委的相关规定,大陆航空公司不可能随意加价,但不排除个别机票代理商的违规炒作。

  三峡集团253名员工被困

  记者27日从三峡集团获悉,集团所属中水电对外公司在尼泊尔承建的那苏瓦卡里水电站在地震中遭遇严重损失,目前依然有253名中方员工被困施工现场。

  那苏瓦卡里水电站距离震中67.51公里,由三峡集团所属中水电对外公司以EPC形式承建。据三峡集团最新统计,地震造成2名中方员工遇难,1人重伤,数人轻伤。项目与外界的联络道路全部中断,253名中方员工被困现场,物资储备预计最多只够使用2天。

  地震发生后,三峡集团与施工单位中国电建集团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开展救援工作。据三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各方全力协调,目前西藏自治区有关方面已经指派3名救援人员自国内徒步到达那苏瓦卡里项目现场,帮助中方员工撤离。

  (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04/501242.html report 1604 长江商报消息震后第三天,尼泊尔遇难人数升至3904人,当地官员称尼泊尔内政部27日说,强烈地震已在尼境内造成3904人遇难。昨日是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据美联社报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