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被老爸锁车里浑身汗湿 快递员发现报警获救

来源:人民网
 

  浙江在线07月2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王波)

  这段时间,小孩子被粗心家长独自留在车里的事屡见报端。这其中,有的最后有惊无险,有的结局却令人痛心。

  尽管各类新闻报道一再提醒家长们别再干这种马虎事儿了,可揪心事依旧不断发生。

  昨天下午,海曙区世纪广场,当快递员王永军看到一辆奥迪车打着双挑灯,而一名小女孩在车里哭时,他紧张了。

  怎么办?要不要砸窗救人?

  打着双跳灯的奥迪车里

  有个小女孩一个人在哭

  昨天下午4点40分,30岁的王永军刚刚送完快递,背着大包走进了海曙解放南路世纪广场的顺丰快递点。抹了把汗,刚坐下休息,他看到面前停车位上的一辆车子在动。

  门口花坛边有一排停车位,一辆白色奥迪A4停车,闪着双跳。奇怪的是,车子在震动。我就走出去想看看什么情况。这时广场的保安也走过来了,他也注意到了奥迪车不大对劲。

  我们走到跟前,车子还在动。车窗贴了膜,我们就贴在窗户上看,结果吓了一跳—后排座位上有个小女孩,看上去五六岁的样子,在哭呢。

  保安说,奥迪车停在这里大概有半小时了,这么热的天,小孩子留在车里,闹不好是要出事的。

  我赶紧打电话报警。然后我们俩不断安慰孩子,告诉她,马上就可以出来了,别慌。

  其实我们也想到过,要不要砸车窗救小女孩,但最后想想怕出意外,还是报警保险点。

  车子停了已有半小时

  民警果断砸车窗救人

  接警的是江厦派出所值班民警俞小永。一听事情紧急,他立马带着协警赶去世纪广场。

  白色奥迪车旁边围了不少人,我贴着窗户一看,小女孩正在车里爬来爬去。

  “小朋友,你来按下这个开关。”我们指挥小女孩去按一下开锁键。她按了,没有用。

  “你再去拉这个拉手。”我又让小女孩自己去开门,我也在外面拉,还是没用。

  大概太热了,里面也闷,孩子没了耐心,情绪开始激动,哭得越来越烈厉害。我心里也急死了,就联系所里和指挥中心。通过车牌查到了车主,可是我打了好几个电话,对方手机无人接听。

  差不多10分钟过去了,之前还活蹦乱跳的小女孩躺在了后排座椅上,不动了。我真怕她缺氧啊什么会出事,管不了这么多了,必须得砸窗!

  出警前,我就做好了砸窗的准备,在警车里放了把破拆斧。我让协警通知120,自己用破拆斧砸开驾驶座上的窗户,慢慢推开碎玻璃,把孩子抱了出来。

  小女孩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浑身湿透了。

  事后,记者了解到,在拨开碎玻璃时民警俞小永的右手无名指还被划伤了。

  原来是糊涂老爸落了女儿

  老妈直说“把车砸了都没事”

  小女孩得救,120也赶到了。看看孩子无碍,大家悬着的心也都放下了。

  保安说,孩子的爸爸找到了,就在楼上一家公司里。怕孩子脱水,保安还买了一瓶水。

  几分钟后,一名30多岁的男子跑了过来,“宝贝对不起啊,爸爸来了,是爸爸不好!”

  男子告诉民警,白天带着女儿和朋友家的孩子一共4个小朋友去玩,下午公司有点事情,他急匆匆地下车锁门上楼,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把孩子落在了车里。车子登记在妻子帅女士名下,留的联系方式也是她的。

  这时,民警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正是帅女士。她说,手机放在包里,不知怎么的调成了静音,没发现民警打来的电话。

  得知女儿被丈夫遗忘在车里半个多小时,帅女士“啊”了一声。民警安慰她,孩子没事,大家砸了车窗把她抱出来了。

  “太感谢你们了!”帅女士说,不要说砸车窗,只要能救孩子,就是把车子砸了也没事。

  夫妻俩一个把女儿独自落在了车里,一个没接到电话,都自责自个儿的粗心大意。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720/c136657-27330546.html report 2355 浙江在线07月2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王波)这段时间,小孩子被粗心家长独自留在车里的事屡见报端。这其中,有的最后有惊无险,有的结局却令人痛心。尽管各类新闻报道一再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