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瑞海公司利用股东裙带关系违规通过安评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 德媒称,造成114人死亡的天津爆炸事故发生1周后,调查人员披露了涉事企业经营者的非法行为。官方的新华通讯社报道了“神秘的”瑞海国际物流公司领导层与监管机构之间的裙带关系、存疑的审批许可和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目前,爆炸现场的救援工作仍在缓慢进行。

  据德国《商报》网站8月19日报道,8月12日,一间存有3000吨危险化学品的仓库在一场火灾后发生剧烈爆炸,在周边大面积范围内造成严重破坏。据中央电视台19日报道,仍有65人失踪。超过670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近40人伤势较重。114名死者中已有101人确定身份,其中包括53名消防员和7名警察。

  报道称,在最初的混乱和安抚工作引发国民愤怒后,国家通讯社新华社公布了首批调查结果。例如已确定涉事仓库经营者的虚假所有权状况。据新华社报道,瑞海国际物流背后的真正老板是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之子董社轩和国企中化集团天津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于学伟。他们分别通过他人代持公司45%和55%的股份。

  报道称,为了利用董社轩2014年去世的公安局长父亲的关系,两人于2012年成立了瑞海公司。董社轩手中的关系也帮助他们获得了所需的消防、土地、环保和安全部门的相关许可。

  “我的关系主要在公安、消防方面。”董社轩对新华社说。要办理消防鉴定书的时候,他找到了天津港公安消防支队。“我把天津市化工设计院给设计的改造方案这些材料都拿了过去,很快消防鉴定就办下来了。”不过,新华社在报道中写到,董社轩并未提及是否存在渎职或贿赂行为。

  据调查人员透露,瑞海公司在2014年10月至2015年6月期间并不具备经营危化品的资质。“试运营资质到期后,公司没有办延期。”于学伟说:“我们并没有暂停业务,因为我们觉得这并不是问题。”很多其他没办延期的公司也在继续经营。

  另一个违反安全规定的地方是危险品仓库的位置。它距离居民区仅560米,而规定距离是至少1000米。天津市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朱立明对新华社说,他们是在参考了消防部门出具的相关审核意见书后,才向瑞海公司颁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

  报道称,于学伟向新华社承认,第一家安评公司认为仓库距离居民区太近,不符合规定。但他们随后换了另一家安评公司,拿到了所需的安评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820/912235.shtml report 1150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德媒称,造成114人死亡的天津爆炸事故发生1周后,调查人员披露了涉事企业经营者的非法行为。官方的新华通讯社报道了“神秘的”瑞海国际物流公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