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丛飞
 [编者按] “从看到失学儿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顾之前,他把所有时间都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没有丝毫保留,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贷。他曾经用舞台构筑课堂,用歌声点亮希望,今天,他的歌喉也许不如往昔嘹亮,却赢得了最饱含敬意的喝彩。”

 生前无私救助183个贫困儿童的丛飞,因患晚期胃癌致多脏器功能衰竭,于4月20日晚8时40分溘然长逝,年仅37岁。丛飞生前立下遗嘱捐献眼角膜,成为他最后的爱心之举…[详细][我来说两句][追悼]

丛飞
感动中国丛飞去世 留一双眼睛注视世界
  2005年5月12日,丛飞被深圳市人民医院确诊为晚期胃癌,他在病床上与病魔奋斗了11个月。昨晚10时,记者得到消息赶到丛飞逝世的医院时,丛飞的家人、亲友以及得到消息前来探望的数十名各界人士已经聚集在医院守候着丛飞…[详细][评论]

□丛飞后事:

  十天前开始镇定安排后事
  自今年2月以来,丛飞的病情恶化,癌细胞在腹腔内广泛转移,至3月中旬,丛飞已经无法进食甚至无法喝水,每天只能靠输液来维持生命。10天前,坚强的丛飞开始镇定地安排自己的后事。他提出,身后捐出眼角膜,让自己有用的器官能帮助有需要的人。[详细][我来说两句]

  搜狐论坛网友献诗:深圳,你别哭
  深圳,你别哭,你别哭/虽然我已经离开/但我的爱还在/中国,你别哭,你别哭/孩子们的灿烂笑脸/应该让你的心快慰/妈妈,你别哭,你别哭/你还有一个好儿媳/还有孙子会在你膝下玩耍…[详细][我来说两句][论坛:丛飞之死戳痛了谁]

□众人哀悼:

  丛飞的妻子邢丹平静地对记者说:要穿上他那套最喜欢的白色演出服
  “哥哥身前交代,走的时候要穿上他那套最喜欢的白色演出服,我已经给他准备好了。” [详细][我来说两句]
  丛飞的母亲李彩凤含着眼泪对记者说:捐眼角膜是儿子最后的一个愿望
  “这是儿子最后的一个愿望,我们心里再痛,也要完成他的愿望。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要看到儿子的眼角膜捐给了谁,能见到那个人,我就又可以看到儿子了。”

丛飞震撼: 生命可以如此震撼

丛飞
 同情一切弱者,为社会公益演出400多场,义工服务时间6000多小时,无私捐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达146人,认养孤儿37人,捐助金额超过300万元。但自己却过着一贫如洗、无钱治病的生活…[详细][评论]

●最新消息

·丛飞回眸应笑慰:其助学基金继续捐助158名学子(图)(07/23 07:12)
·网上“丛飞纪念馆”开通 生动再现丛飞精神(05/09 15:31)
·看看丛飞留给女儿的遗书 学习他的宽容精神(05/07 08:21)
·“爱心大使”丛飞网上纪念馆已经正式开通(图)(05/02 20:36)
·记被丛飞感动并陪伴他的人们(04/30 08:00)
·爱在感动中相传——记被丛飞感动并陪伴他的人们(04/29 17:01)
·丛飞父亲:“儿啊,爸爸也为你深深感动!”(04/28 17:14)
·两名患者移植丛飞眼角膜重见光明出院(04/28 12:00)
·新华快评:以丛飞和孟二冬的眼睛看人生(04/27 20:12)
·丛飞父亲评价:儿子只是做了常人应该做的事情(04/27 13:28)
·“义工歌手”丛飞事迹激发深圳义工热情(04/26 17:09)
·丛飞遗孀称不愿被人看到伤心 怕给丛飞丢脸(图)(04/26 12:21)
·深圳昨日近四千人向丛飞告别 37年人生光彩谢幕(04/26 09:35)
  很多人说我傻,但我知道,生活里什么最重要。哥哥的为人谁都比不了,他对我的好,谁也比不了。生活中,钱很重要,但没有精神层面的生活,再多的钱有什么意思?

            ———丛飞的妻子邢丹如是说

丛飞,捐助,希望工程,英雄,深圳

丛飞,原名张崇,1969年10月生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庄台镇。初二辍学,后进入某银行担任出纳,带薪考入沈阳音乐学院,1992年毕业后到广州闯荡,两年后来到深圳。

1994年8月应邀参加重庆举行的一次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义演,开始长达11年的慈善资助。截至目前,已经资助贵州、湖南、四川等贫困山区178名贫困儿童。先后被授予“中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深圳市爱心市民”、“深圳市爱心大使”等称号。

2005年4月被诊断为胃癌,进入深圳市人民医院治疗。5月27日在病床上加入中国共产党。

丛飞
丛飞,捐助,希望工程,英雄,深圳
桥洞里走出的歌手
滚雪球似的捐助
1994年,丛飞从沈阳音乐学院毕业后来到了广州。他曾向朋友描述那段经历,“睡在桥洞里,吃人家剩下的盒饭”,丛飞刚来广州的前半年都没有和家里联系。[全文] 有了名气的丛飞经常有演出机会,但朋友们发现,本来不该缺钱的丛飞却总是显得囊中羞涩。“后来才知道,他把钱都捐给山区的孩子了。”丛飞的一位朋友说。[全文]
17万元外债
人们眼中的丛飞
《深圳特区报》报道,当时为了及时给一百多个孩子交上学费,丛飞从亲朋好友处先后借了10万元,在开学前如期给孩子们送去。[全文] 在捐助山区贫困孩子的同时,丛飞还是深圳市义工联合会的五星级义工,义工编号2478.杨华女士是丛飞进入义工联的引路人。[全文]
家事
愿你幸福
房间内半面墙的书柜摆满了奖状与照片,CD架上摆放着一些古典音乐与民族歌曲,“虽然小点,但还是很温馨的。”妻子邢丹说。[全文] “只要你快乐,只要你幸福,只要你圆上了好梦,我就不辛苦。只要你开心,只要你如意,只要你回头一笑,我就很知足。”[全文]
丛飞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
  受团中央委托,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7月7日上午来到深圳市人民医院丛飞病房,为丛飞颁发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并邀请丛飞作为第二届青少年网络短信作品大赛形象大使。
   近日来,丛飞同志的事迹不仅在深圳广为传颂,而且已经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了巨大反响,并且引起了中央和省委领导的高度关注。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专门对丛飞一事作出批示,要求大力宣传丛飞同志事迹,在广大青年中形成弘扬志愿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热潮,并委托深圳团市委转达他对丛飞同志的问候和祝福…[全文][评论]
丛飞做客艺术人生等名牌栏目
  中央电视台继两次在《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丛飞后,一些名牌节目争相从各自不同侧面深入报道丛飞,掀起了一股“丛飞热”。为了能及时生动地报道好丛飞,央视先后派出了6个采访组赶往深圳,还将朱军、王志等著名主持人及节目组编导及录像、灯光等技术人员齐齐派往深圳,将节目录制现场从央视的演播厅搬到了深圳人民医院的丛飞病房。[全文][评论]
捐款消息
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慈善总会向丛飞捐献10万元
中华慈善总会为丛飞捐款20万
丛飞 丛飞 丛飞 丛飞
丛飞
靠拢组织
丛飞病榻入党涌流出更高的爱
丛飞,这位扶危济困十年如一日,受到社会广泛颂扬的爱心歌手近日在病榻上向党组织逮交了入党申请书,5月27日在病榻前用沙哑而坚定的嗓音向党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全文][评论]
向“和谐深圳爱心楷模”丛飞同志学习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各级团组织和义工组织要把丛飞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生动教材,迅速掀起向丛飞同志学习的热潮,建设诚信友爱的和谐深圳……[全文][评论]
 爱心互动给了我启示
  邱江宁是这样一个人。他和他的公司,不光担负了贵州山区80个学生的学费,还把他们在校期间的生活费一并解决。是什么力量让他有了丛飞一样的“勇气”?本报记者昨天坐到了他的面前,听他述说爱心奉献的心路历程

  我几乎一条不拉地看了关于丛飞的所有报道。我相信,下决心担负这些孩子学业的那一瞬间,我和丛飞的心情肯定是一样的。那一瞬间的感动,触动了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所有对丛飞行为不理解的人,肯定没有经历过那种发自内心的情感迸发……[全文][评论]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年仅30岁的刘振飞随父母已经来深20多年,1998年学电脑毕业的他,3年之后成为一名义工,起初义工服务时间一年也没几天,现在的他一个月下来,几乎整天“泡”在义工联,用他的话来说:“闲着也是闲着”。

我做义工的时间不长,也就三年多近四年吧,此前也肯定帮过人,但都是顺便帮帮忙,没什么目的,也记不得什么。1998年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我进了水务集团,每天也就是按时上下班,人们都说我生性腼腆,性格内向,不善于和人打交道。就在腼腆和内向中又过了三年……[全文][评论]

 助人让我感觉很快乐
  黄立明,市公安局干警,市义工联热线组副组长,心理咨询师,做义工5年。他人可能是一个普通的干警,但不是一个普通的义工。今年,他和丛飞等人一起,被评为“首届深圳百名优秀义工”,大幅照片登在《深圳特区报》上

  说来好笑,我第一次在市义工联热线组接听心理热线时,就差点撂了话筒。青少年活动中心迎荔大厦408房隔出的几个格子,就是我们义工联热线组…[全文][评论]

丛飞
  做好事的人大多是不求回报的,于是很多受人恩惠的人便心安理得地接受了,他们不知道,这种冷漠会带给他们的恩人多大的伤害,在这个时候,我们的政府,社会,都应该毫不犹豫地伸出手来帮这些好人一把,因为这手已经伸得迟了……
从丛飞现象看爱心的传播
  据媒体报道,深圳将在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设丛飞爱心助学基金,用于支付丛飞资助的100多个贫困山区孩子的上学费用。
  城市的凝聚力不是凭空而来的,对于深圳这样的移民城市来说,更要珍惜和善加利用一切优秀的文明元素,以达到消弭人际隔膜、促进人际团结的目的…[全文]
社会各界捐赠的玩具
社会各界捐赠的玩具
“丛飞现象”折射社会问题
  爱心歌手丛飞长期资助贫困学生、自己却生病陷入困境的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央视国际网站、人民网、新浪网等知名网站转载本报报道,对“丛飞现象”展开讨论。也引起社会问题专家和学者的关注。
  谈起丛飞的处境,易松国说:“丛飞生病缺少治疗费情况经报道后引起关注,很多人伸出援手,这个结果让人欣慰。然而,如果丛飞的情况没有被报道,他是否将继续孤独?”他认为不能让慈善家孤军奋战,社会除了对慈善人士进行表扬,更应该切实关注这些人士本身……[全文][评论]
“丛飞现象”与慈善事业
  一个多月来,爱心大使丛飞的事迹在鹏城传颂,也引发出一个“丛飞现象”的话题,10年来倾其所有捐助他人,累计接近200万元,给数以百计的贫困山区的学生、孤幼儿童和残疾人送去爱心。身居斗室、单车代步的他,直到病倒下来,连住院医疗费也难以为继。
  十六届四中全会决议首次明确将发展慈善事业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意义非同寻常。为达目标,营造一个有利于乐善好施的舆论环境…[全文]
少先队员看望丛飞
少先队员看望丛飞
热心市民捐赠的衣物
热心市民捐赠的衣物
开心一笑
开心一笑
丛飞
  诚如鲁迅先生所说,中国从来就不缺少埋头苦干的人和拼命硬干的人,一百年前乞讨办学的武训还没消失在人们的记忆中,一个个徐本禹们又站出来告诉世人,中国的教育不会垮掉……
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
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
 如果眼泪是一种财富,徐本禹就是一个富有的人,在过去的一年里,他让我们泪流满面。从繁华的城市,他走进大山深处,用一个刚刚毕业大学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倾颓的教室,扛住了贫穷和孤独,扛起了本来不属于他的责任。也许一个人力量还不能让孩子眼睛铺满阳光,爱,被期待着。徐本禹点亮了火把,刺痛了我们的眼睛[全文][评论]
郑州6名大二学生捡垃圾挣钱支教
  捡垃圾、做家教、打短工,然后把挣的钱专门存起来。郑州大学外语学院的6名大二学生打算趁暑期自发去贵州凯里市山区义务支教。来往的交通费和住宿费及其他费用需要数千元,虽然他们已经把平时打工挣的钱攒了起来,可是距所需还有一定的差距……[全文]

雪山之子义务支教山区奉献生命

  他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是一个小有名气的诗人;让很多人想不到的是,就在别人认为他事业有成的时候,他却跑到了遥远的云南迪庆州德钦县一个叫明永村的地方,他在那里默默无闻的做着一名义务支教者……[全文]
江南女孩沙漠边支教梦
  张敏娅:第一节课我安排了给他们讲外面的世界,就是讲广州什么的,我觉得这个首先这边的孩子基本上都是没有出过远门的,我问了全学校的孩子,他们走得最远的恐怕也就是坐汽车坐四、五个小时吧……[全文]
山东大学02级本科生志愿支教
  山东省委和当地媒体发起志愿赴黔支教活动,设立捐赠和志愿者报名热线,支援徐本禹……[全文]
丛飞,捐助,希望工程,英雄,深圳
丛飞,捐助,希望工程,英雄,深圳
中国最美女记者曹爱文
 在一次采访落水少女的报道现场,曹爱文不是先去采访,而是挺身而出,趴在女孩身上做人工呼吸。经过多次努力,女孩最终没能醒来。看着女孩的尸体,曹爱文哭了,泪水顺着脸颊滑落。这张照片一经上网,立刻引来众多网友跟帖,很多网友称之为当今中国最美丽的女记者…[详细][评论]
河南姑娘用鲜血感动武汉
 6月22日,23岁河南姑娘冯娜制止了正在武汉街头行窃的小偷,但被偷的中年妇女转身离去、众人围观却无人出手相助——冯娜遭到小偷的疯狂报复:被按倒在地后双手被刺伤,多处肌腱断裂受损,被残害时间长达5分钟。[详细][评论]
救火女英雄靠止痛片度日
 37年前,27岁女工方玉荣舍身救火,被烧掉耳朵、乳房、脚后跟,成为国人学习的英雄,然而,三十多年过去,这位女英雄的晚景却无比凄凉:要靠廉价的止痛药与病魔抗争,邻居靠敲墙判断她是否活着。面对老人惨不忍睹的现状,不禁想问:是谁遗忘了昔日的女英雄?[详细][评论]
神秘富豪李春平忏悔无门
 他不是以商起家,却拥有亿万资产;美籍华人,却热衷于中国慈善事业;没有爱人,却承载着一份10年的异国恋情;爱好古玩,却被牵涉到承德特大文物盗卖案当中。有人怀疑“好莱坞情人”故事的真实性,质疑他钱财的真实来源。[详细][评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