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传媒高端访谈首页
[新闻聊天室 国内纵横 2005年12月14日 ]
  【编者按】《京华时报》是人民日报主管的一家综合性日报。2001年5月28日横空出世,一石激起北京报业市场千重浪。在强手如林的首都,京华人以自己的方式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报业奇迹——创刊只有10个月时,《京华时报》便从容不迫地从32版扩充为48版,直至72版,由一叠变为二叠、三叠,成为北京新闻分量最足、本地资讯最多、新闻时效最强的早报。
  《京华时报》一改京城传统的新闻理念,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新闻还原,办出了让读者有阅读快感的、纯粹的新闻纸。《京华时报》关注民生疾苦、注重引领时尚,为广大读者所认可和喜爱。在读者心中,《京华时报》最有公信力,最具权威性,最重视舆论监督,不愧是党的中央机关报旗下的都市报。面对未来,《京华时报》思路更加清晰——新闻覆盖更为全面,新闻品质更加卓越;发行质量整体提升,读者结构更为合理;经济运营纵深发展… [详细]
本期嘉宾
京华时报总编辑朱德付做客搜狐
京华时报总编辑朱德付与主持人交流
Chapter1:两会报道是京华特色 不断讨论和完善
Chapter2:很多人说我们是民工报 我觉得很光荣
Chapter3:京华时报有平民情怀 要从会议中掏金
Chapter4:报纸为社会进步 北京报业市场没竞争
Chapter5:新京报值得尊敬 它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版面欣赏

报社简介
2005年12月14日版面 
2005年12月12日版面 
2005年11月30日版面 
·追求最出色的新闻,是京华时报高举的旗帜。京华时报的出现,将宣告副刊化日报时代的终结。大巧若拙,大道于简。京华时报的版面设计以便于阅读为最高原则,简单明快一目了然。全面导入CI整体深化理念,视觉效果独树一帜,极大提升和强化新闻图片在报纸中的价值和地位,大量的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新闻图片将令读者耳目一新。
·神六飞天你问我答 京华时报-搜狐征集问题
·搜狐网-京华时报联合征集网友纪念巴老诗作
·飞天媒体圈:《京华时报》-神六飞天36问
·大陆赠台一对大熊猫 搜狐京华时报联合征名


     版面欣赏

精彩报道
2005年11月29日版面 
2005年11月28日版面 
2005年11月25日版面 

两会报道是京华时报的特色 不断讨论和完善

·全国两会,是全国媒体关注的重大报道,在北京两会、全国两会京华时报还是有知名度的,这是我们的特色,受到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好评。

·每年都要报,但是如何报出新意出来,是需要想一些方法,寻求一些思路,分析一下兄弟报社的报道,包括去年几年的报道,准备有什么不足,或者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的。

·今年我们全国两会,一个是策划上下了很大功夫,有我们的亮点。

京华时报:圆明园事件暴露环评之忧
巴金辞世报道版面
很多人说我们是民工报时,我觉得很光荣

·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京华时报根本理念不是为有钱的服务,也不是为有权的服务,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很多人说我们是民工报的时候,我不觉得是屈辱,我觉得很光荣。

·有钱人读报纸不是我追逐的,民工我在我们采编讲,民工一个月拿500块钱,可能零花钱只有50块钱,每天拿5毛钱买我们的京华时报,这是我们更大的责任。

·新京报宏大的趋势更多一些,我们可能做实实在在的新闻。

京华时报有平民情怀 不能因为有钱就高贵了

·我的报纸办给张朝阳看,教他怎么发财,怎么可能?我们办京华时报,不是趋炎附势,我们的出发点不一样。京华时报有一个平民情怀,这可能是我们骨子里的平民情结。

·过去在北大讲课的时候,北大的学生讲我们是平民报纸,民工报,我说什么叫精英,我说我不是精英,我是平民,如果读了北大,以精英自居,瞧不起民工,那就是耻辱。

·这是一个平等的社会,人们都是平等的。不能因为有钱就高贵了,没有钱就卑贱了。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报道版面
京华时报“神六”特刊
报纸为社会进步而战 北京报业市场没有竞争

·我们京华时报两大特色,一个就是民众监督,一个就是人文关爱。一些什么事情,一些纠纷,一些冲突,就是有一定的亲民色彩。

·不管办什么报纸,一定是有社会责任感的。我们办报纸不是为了赚钱,但是不赚钱又办不下去,有钱就能更好的实现社会责任感。我们是为理想而战,而不是为现实而战。

·贯彻到我们的行动当中,贯彻到我们的新闻里就是很平易很平实很亲和的新闻。

新京报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是有理想的报纸

·北京报业的竞争不激烈,从我个人办报来讲,希望有很强大的对手,对手太弱,摧毁它,没有什么意思。因为报业竞争不够,所以潜能力没有发挥出来。

·如果2003年新京报不出现,北京报纸是最为沉默的市场,毫无作为。京华时报内心对新京报充满感激之情,他们的出现使得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对手。

·新京报是优秀的队伍,在做优秀的事情,京华时报和新京报可能定位上有差别。

大篇幅报道好人傅彪病逝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