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安全生产
“十一五规划”之安全生产
  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确立了“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提出了“十一五”时期安全生产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
安全生产
温家宝:安全生产为"十一五"重要内容
  目前各地正在制定“十一五”发展规划,一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规划的重要内容,明确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全文][我来说两句]
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一、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实行有利于安全生产经济政策。
三、加快煤炭等行业改革重组步伐。
四、加大安全生产投入。
五、深入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我来说两句]
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
七、加强安全技术人才培养和职工安全技能培训。
八、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九、加强安全生产法制建设。
十、进一步创造安全生产的良好环境。
安全生产
李毅中:“十一五”安全生产政策措施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确立了“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提出了“十一五”时期安全生产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全文][我来说两句]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

安全生产

2010年重点行业和领域目标(以05年为基数)

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下降25%以上,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起数下降20%以上。
非煤矿山:死亡人数下降10%以上
危险化学品:死亡人数降10%以上
烟花爆竹:死亡人数下降10%以上
建筑业:死亡人数下降10%以上。
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下降30%以上,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起数下降20%以上……
[《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草案)]
[“十一五”关于安全生产][建议稿全文]
 
安全生产

数字:2005年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134起,同比增加3起;死亡3049人,同比增加17%。其中煤矿58起、1739人,分别上升34.9%和66.6%。

安全生产安全生产

  [2005年 我国安全生产形势]
 一是总体稳定,趋于好转
 二是特大事故上升,形势依然严峻

  [2005年 生产事故处理结果]
·处理六起煤矿特大事故 222人被问责
·致人死亡的事故中交通事故比例最高

  [2006年实现要4个突破]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表示,今年的安全监管工作重点要在遏制煤矿等重特大事故深化安全专项整治探寻实施治本之策加强企业安全基础工作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详细][我来说两句]
  [力争今年煤矿事故死亡人数下降3.5%]
  [安监总局:7项措施遏制煤矿等事故] 加大煤矿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和对停产整顿矿井的监管力度,坚决关闭经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规范煤矿资源整合,严格煤矿建设项目管理,抓好瓦斯集中整治……

政府部门问责:直指省部级高官

  会议极力强调严格责任追究,并以罕见的字眼提出要防范惩治失职渎职、官商勾结等腐败现象。[我来说两句]

治理企业安全管理弊病

  主观上看,一些企业对国家确定的措施不落实,不少还停留在会议上、文件上、口头上…[我来说两句]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安全事故背后五腐败] 通过调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及安全事故背后的腐败有五种表现形式。第一入股办矿;第二赤膊上阵,自己办矿;第三权钱交易;第四庇护非法行为;第五瞒报事故,庇护事故责任者。[详细][我来说两句]

·中国清理官员入股煤矿 共撤出“官股”5.62亿元

 中国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共有4878人申报,登记入股金额7.37亿元,已经撤资5.62亿元。[详细]
 
 相关评论:
 ·
煤老板大胆吐真言:对清理“官股入矿”没信心

官员煤矿撤资明退暗持
 一些地方官员名义上把股份退出,实际转让给朋友,只需从资金链上再走一圈就又回来了。

中央不及地方训令
·官煤河南撤资凸显政商博弈
·湖南娄底市委书记掀治煤风暴
·李毅中:让非法矿主倾家荡产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成立] “成立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把全国的应急救援资源组织起来,整合到一起,尽快形成健全完善、统一协调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和工作机制,可以整体提高国家应对重特大事故灾害的能力,更好地适应加强安全生产的需要。”[详细][我来说两句]

落实安全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

  将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到位,各地区、各行业都要建立安全生产的考核制度和考核指标体系,把安全指标作为考核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

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等已编制完成

  制定和完善各专业性、地方性和区域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尽快在规定范围内予以发布实施。

出台《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

  “治乱要有重典,要解决现行法律法规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李毅中对加强安全生产立法态度鲜明。

2006年安全生产各项任务

一、唱响“安全发展”,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
二、制定落实安全生产规划,明确工作目标。
三、深入开展煤矿瓦斯治理和整顿关闭两个攻坚战,把煤矿事故预防工作抓实。
四、推广联合执法,深化各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
五、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
六、加强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加大执法力度。
七、研究制定完善安全生产经济政策,强化导向作用。
八、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加强安全监管、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相关专题
安全生产
安监局长李毅中 在矿难中奔波
安全生产
官煤勾结能否肃清
安全生产
煤矿老板暴富背后
安全生产
矿难阴影下的黑色童年
安全生产
真假记者大发矿难财
2005年4起涉难百人以上的煤矿事故
安全生产
·2005年12月7日 河北唐山刘官屯矿难 (死74人32人失踪)
安全生产
·2005年11月27日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 (死亡171人)
安全生产
·2005年2月14日 辽宁孙家湾煤矿矿难 (死亡214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