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黑保安,李少华,熊英,保安,治安管理
黑保安,李少华,熊英,保安,治安管理 黑保安,李少华,熊英,保安,治安管理
[新闻聊天室 社会纵横 2006年08月24日 ]

【编者按】在温州,访客进居民小区探访亲戚,因登记问题与保安发生冲突后,一名访客竟被保安殴打致死。在南京,玄武区一家物业公司保安竟然在值勤时盗了业主3台笔记本电脑。为何保安监守自盗?为何本应该保护居民生命安全的人会出手伤人甚至置人于死地?公安部8月曾经通报,目前全国有约103万登记在册的保安,而未经批准的物业保安等为300多万人。这些没有获得批准的“黑保安”部分已经成为社会不稳定因素,如何施加管理、完善立法?

【访谈嘉宾】
李少华 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三替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英 北京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教授、法学家网会员

小欣月,绝症盲女,天安门升旗
 
黑保安,李少华,熊英,保安,治安管理
李少华、熊英做客搜狐
小欣月,绝症盲女,天安门升旗
 
黑保安,李少华,熊英,保安,治安管理
李少华
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属于黑保安

·保安整个行业,它应该属于服务行业。比如北京的保安行业,包括北京市的保安公司管理的企业、属于物业公司的保安、企事业管理的保安、在工商登记了的保安培训公司、培训中心、保安咨询公司派出的保安。

·“黑保安”是指在工商登记了的保安培训公司、培训中心、保安咨询公司派出的保安和私人经营的保安公司。应该说,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是属于黑保安。

·物业保安从法规上来说,从工商管理来说,他和企事业单位的内保是一样的。这个不用立法,因为企业法已经有规定,因为企业内部的管理,内部的保安管理,肯定是企业内部要承担的。

保安统一着装有利于城市形象

·2006年1月5日,公安部发布了一个《保安服务操作规程与质量控制》,谈到有关保安员的一些条件,其中讲到着装,包括不是公务场合不准穿保安制服,穿保安制服要按照规定佩戴保安标志,不同季节的保安制服不能混穿。

·李少华:现在不是八国联军的事,应该说现在各国的服装都有。有一次我到昌平那儿有一个高档社区,结果到那一看,穿的完全是越南军队的衣服,这不是越南军队吗?

·什么样式都有,这样对北京的形象很不好。我几个朋友到北京说你们这怎么到处都是保安,穿什么样的服装都有,五花八门。 能不能规范这个行业统一着装。

小欣月,绝症盲女,天安门升旗
 
黑保安,李少华,熊英,保安,治安管理
熊英
小欣月,绝症盲女,天安门升旗
 
黑保安,李少华,熊英,保安,治安管理
李少华
为何保安招聘难 素质低?

·现在招人问题上是属于三低,首先是文化素质低,其次是收入低,第三呢是形象,就是个人形象越来越矮,形象不统一,这和我们原来预想的完全不一样。

·现在北京的保安的待遇大体应该是600元到800元,这种收入应该说偏低。企业缺人,于是没有进行培训,人招来了就直接上岗,所以我们保安素质低,文化低,其中收入低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今后保安业也要实行菜单制,你用什么样的保安,你要是要求保安的素质好,价格就应该高。我认为正常的个人收入应该在800元到1000元。

“黑保安”交费就变成合法保安

·保安公司定位应该是公司,但是根据公安部的规定,现在一般的保安公司的经理,都是由公安部门和民警担任派出的。这样就是政企不分,公安机关它是行政机关,保安公司他是属于企业。

·我们现在北京的一些保安培训咨询中心,他们不规范,就是黑保安。但是现在提出,交了入门费、管理费、押金、培训费,然后就给资质了,就合法了。这样一来黑保安现在就变成合法的。

·如果按照我们目前的操作办法迎接奥运会,能够满足奥运会的需要,我个人认为肯定做不到。

小欣月,绝症盲女,天安门升旗
 
黑保安,李少华,熊英,保安,治安管理
李少华和熊英做客谈“黑保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