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齐鲁晚报

“这又吃不死人”

  本报12月30日热线消息 黑作坊竟用具有强腐蚀性的工业火碱泡制牛肚和牛百叶,然后用消毒用的双氧水浸泡使其颜色鲜亮、白净。30日下午,济南质监局稽查局的执法人员联合工商人员在中光明街查处了这样一家非法食品加工点。

  12月30日下午3时许,济南市质监局稽查局接到市民举报说,中光明街有一家用双氧水加工牛肚的非法加工点,执法人员联合工商人员来到现场进行检查。走进这家写着“华利水产”字样的店,一股恶臭扑鼻而来,七个用水泥做成的水池里泡满了牛百叶和牛肚,地上摆着泡毛肚的大塑料盆,盆里的水十分浑浊,散发着浓重的碱涩味和臭味,里屋的地上凌乱地放着一堆未经泡制的牛肚。让人作呕的是操作间旁边就是臭烘烘的厕所。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操作间的角落里放着两桶双氧水,池子里泡牛肚和牛百叶的水中全加有火碱或双氧水。记者看到,原本挺薄、颜色暗淡的牛肚和牛百叶经过火碱浸泡后变得很肥厚,十几个就能装一筐,毛肚经过双氧水一泡就成了白色。“这又吃不死人,人家都这样泡。”女店主承认自己用双氧水和火碱泡制了牛肚和牛百叶,但仍然为自己的非法行为狡辩。

  据店主颜某讲,他们是重庆人,刚干了没几个月,用火碱和双氧水泡制的牛肚和牛百叶大都送到了附近的火锅店。经执法人员检查,该食品加工点没有营业执照,属于典型的黑作坊。执法人员将这些经过“美容”的牛肚和牛百叶当场查扣。

  质监局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氢氧化钠俗称火碱,属于强腐蚀性化学物质,用它泡制的水货能够使重量成倍增加,利润空间很大;工业双氧水的学名是过氧化氢,在医院里经常用来给患者做深层皮肤组织消毒,经过这种双氧水浸泡的牛肚表面看新鲜有光泽,但对人体的危害性极大。

  图①:加工前脏兮兮的牛百叶被堆在地上踩在脚下。

  图②:水发毛肚旁边放的是双氧水。

  图③:女老板指着火碱泡发的牛百叶振振有词:这又吃不死人。

  摄影 戴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双氧水 | 火碱 | 执法人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