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琼州海峡实行定线航行 船舶须沿既定航道和方向

  中新社海口一月一日电(记者王辛莉)琼州海峡今天起实行定线航行。所有过往琼州海峡的船舶将像陆地行车一样,必须在规定的水域航道,沿着既定的航道和方向行驶。

  海南海事局已在琼州海峡投放航标,在海峡按南北和东西两个方向,隔离出两条十字交叉的规定航道。

今起还同时实施《琼州海峡船舶报告制》,所有客船、客滚船、二百总吨及以上的其它船舶,和二百总吨以下自愿加入报告制的船舶,抵达规定海域,将向琼州海峡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报告。

  琼州海峡是中国三大海峡之一,地处广东雷州半岛与海南岛之间,海峡东西长度约八十公里,南北平均宽度二十九点五公里,是进出南海航线的重要咽喉通道,目前年过往船舶已超过三十万艘次。

  琼州海峡航路复杂,船舶转向和交汇区较多,还有大量渔船在海上作业,海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二000年至二00五年,琼州海峡发生海上交通事故二十六起,直接经济损失一千八百万元,伤亡十二人。

  海南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为保障海上通航安全,改善海上交通秩序。定线制的实施有望有效规范并简化船舶交通流,最大程度减少船舶在琼州海峡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