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近岸水体环境调查冬季航次全面展开

  新华网广州1月2日电(记者梁钢华)由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与厦门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908专项”ST08区块水体调查冬季航次,近日在广州新洲码头启程。这标志着中国近岸水体环境调查冬季航次在沿海全面展开。

  近岸水体调查是由中国国家海洋局组织的近海海洋综合调查与评价(简称“908专项”)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目的是通过全面、系统的近海调查,掌握中国近海海洋环境的基本状况,全面更新基础资料和图件,为中国海洋开发和防灾减灾等提供依据。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张偲表示,此次航次任务由国家海洋局系统、地方涉海科研院所和相关高校等40余家单位共同实施,共使用各类专用船只50余艘。这次冬季航次是中国继今年7、8月份完成夏季航次任务以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又一次规模大、范围广、准同步的近海海洋调查。航次涉及海域102万平方公里,历时1个半月,将于明年2月10日结束。

  水体环境调查是海洋领域一项基础性工作。新中国成立以来,进行过3次有一定规模的海洋调查。但受各种条件所限,这些调查获取的基础资料时空密度小,准确度低,大部分数据滞后20年,已难以反映当前的海洋状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调查 | 航次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