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祈福钟声 叩响2007
 时间:2007年01月05日07:2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祈福钟声 叩响2007

南门瓮城流光溢彩喜迎新年 记者 王荣忠 王警 摄

祈福钟声 叩响2007

小雁塔首次亮起来

  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代市长陈宝根与市民代表敲响南门永宁祥钟

   本报讯(记者 靳曼 实习记者 郝蕾)“五、四、三、二、一……”12月31日晚,随着数百市民倒计时的声音,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西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程群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范清,与社区工作者代表白秀兰、新市民代表王德龙共同敲响了南门城墙上的明朝永宁祥钟。

  1月1日凌晨零时,西安城墙永宁门、长乐门、安远门、安定门四城门共同敲响新年钟声,阵阵清脆的钟声带着800万古城人民对新年的期许飞向夜空,2007年来了!

  祝福西安人民有更多幸福

  巍巍城楼,旌旗遍布,红灯丰盈,“新年快乐”四个大字竖在城门两侧。12月31日晚,盛装的南门城墙,吸引了无数市民来参加在这里举行的“钟鸣盛世祈福长安”———西安古城墙新年祈福活动。在“武士”和“仕女”的引领下,孙清云等领导和参加活动的市民由南门广场走上吊桥,步入月城。孙清云和陈宝根分别在祈福墙上写下了“祝西安人民有更多幸福!”和“祈福西安长安!”

  书记、市长、市民为家园祈福

  31日晚11时50分,人群涌向城墙上箭楼遗址旁的永宁钟台,在长安古乐声中企盼钟声响起时刻的到来。孙清云向现场嘉宾和群众致新年贺词:“此时此刻,在永宁钟前,我代表西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为全市人民祈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拥有更多的健康,拥有更多的欢乐,拥有更多的幸福!”

  2007年1月1日零时整,孙清云等领导和市民代表一起敲响在南门城墙矗立了600多年的永宁祥钟。

  “祈世界和平、五洲同庆之福;祈国运昌盛、社会和谐之福;祈城市发展、经济繁荣之福;祈民生康泰、安居乐业之福……”一声声代表800万西安市民对2007年期许的祈福语伴随着清脆的钟声响彻古城。

  小雁塔迎来1300岁生日

  2007年1月1日凌晨零时,西安小雁塔迎来1300岁“生日”,首次被打扮一新,周身全部点亮,大家载歌载舞,为小雁塔“庆生”。

  庆祝仪式以《重回汉唐》、《盛世大唐》歌舞表演开始,现场齐声诵读诗歌《巍然孤塔耸千载壮长安》。凌晨零时达到庆祝高潮,人们共同倒数十秒静待新年到来,13响高空礼炮齐鸣,13名祈福代表敲响钟声。

  据了解,小雁塔始建于唐中宗景龙元年(公元707年),距今1300年整,建筑保存比较完整,是唐代遗存文化的真实代表。根据西安市委、市政府打造古都历史文化品牌,复兴唐皇城计划,建设人文大都市的精神理念,“纪念小雁塔建成1300周年活动”已准备了近一年。西安市文物局等单位从1000多报名者中筛选出13名敲钟祈福代表,有文化名人肖云儒、民主人士葛青民、陕西十大杰出警察王炜、秦俑发现者杨志发、国家一级演员高明等人。 记者 王警 郭魂强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