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创一流业绩让人民满意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对开展2006年度杭州市市直单位综合考评工作作了部署。开展综合考评,是市委、市政府在新形势下探索建立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体系的重要步骤,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牢固群众观的有效举措,是推进市直单位机关作风建设和促进市直单位更好地完成目标任务的有力抓手。

各市直单位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增强综合考评的自觉性,配合杭州市综合考评委员会办公室做好2006年度的综合考评工作。

  我市自1992年建立目标考核制度,2000年开展满意不满意单位评选,2003年实施效能建设督查制度以来,经过不断发展和完善,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效果。2005年,我市对考核评价体系进行了改革,成立了杭州市综合考评委员会,对各单位的工作情况通过目标考核、领导考评和社会评价等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评价。通过开展这些工作,对改进我市市直单位机关作风、促进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办事效率等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为进一步理顺体制,整合资源,加强基础工作和日常管理,去年8月市委对综合考评体制作了进一步研究,决定在整合市级机关目标管理、市直单位满意单位不满意单位评选和机关效能建设等职能的基础上,组建杭州市综合考评委员会办公室,作为杭州市综合考评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负责市直单位综合考评、效能建设等工作,协调、管理市直单位各类工作检查、评比、考核事项,指导区、县(市)综合考评和效能建设工作。成立市综合考评委员会办公室,是我市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和牢固群众观的具体实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考评办成立后,将目标考核、满意评选和效能建设等职能进行归并,整合了执政资源,代表了建设节约型政府的方向,是一种制度创新。同时,考评办的成立,有效推进了民情民意表达渠道的制度化建设,体现了“政权在民、责任政府”的理念,进一步引导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很好反映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2006年是实施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本届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开展2006年度综合考评,可以为我市“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可以进一步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顺利完成。当前,正值我市换届工作开展之际,开展综合考评,有利于“两手抓(抓换届工作和抓日常工作)、两不误”。

  综合考评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的参政权利和市直单位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求高,尺度严。市考评办要在市考评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周密实施,确保公正公平;各市直单位要把综合考评作为接受监督、查找差距、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难得机遇,加强领导,积极配合,遵守纪律,正确对待,确保综合考评的顺利、健康进行,取得良好的效果。

  综合考评的根本目的,是创一流业绩,让人民满意。各市直单位要按照“必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始终坚持为了人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始终坚持搞好结合”的要求,发挥综合考评导向作用,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放思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考评 | 综合 | 单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