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水管深夜爆裂司机赤脚推车

  报料人:黄先生

  报料时间:前天晚上10时10分

  报料内容:中央门和燕路与中央北路交叉口一段水管被挖断了,路上全是水,好多居民区停水。

  记者核实

  大水司机赤脚推车

  当晚10时30分,记者赶往现场。

刚到中央门铁路立交桥,就看到地面湍急的水流由北向南流着。再往前走,水位渐高,水色也越来越浑浊,中央北路东侧人行道上的夜市也被大水“冲”散。一辆辆三轮车、微型小货车陷在水里,车主只得赤着双脚在水中推行。

  在和燕路与中央北路交叉口,一块写有“道路挖掘告示牌”的地面下,冒出大量自来水,水柱高的时候达1米。一旁一台大型挖凿机已停止了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称,他们是南京燃气输配公司的,在这里埋煤气管道,因自来水管埋得浅,挖凿机凿路面时,不慎将水管挖破了。“我们已通知了自来水公司管线所,抢修人员马上到。”工人们说。

  10时40分,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管线所城北抢修队赶到现场。经关闭多处阀门,11时30分,大水渐渐退去,抢修工作也正式开始。 停水上千户居民干着急

  由于抢修人员关闭了供水阀门,中央门东门街、东门前街一带有上千户居民家马上停水,不少获悉情况的市民跑到事故现场询问何时抢修好供水。“刚想洗个澡,衣服都脱了,没想到一开水龙头,没水!冻得发抖,只好马上穿衣服出来看看了。”一位围观的市民说。而那些未遭遇停水的居民,也有水质变浑的烦恼。“泥沙混到水管里,水都变黄了,生意没法做了。”一位饮食店老板抱怨道。据了解,直到昨天凌晨3时许,该地段才恢复供水。 怪谁?施工人员缺责任心

  “主要是个别施工人员责任心不到位”,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管线所负责人分析频频发生的自来水管挖破事件原因时,开门见山地说。他介绍,让他们最烦心的并不是施工单位挖破水管,而是施工人员挖破后不报修,或者干脆自己乱修。还有的施工单位在开挖之前,不与管线所取得联系,没有找来水管图纸然后再施工。另外一些施工单位,在工程完工时也只是挖坏一两次,而个别施工单位同一天一条街就挖坏四五次,他们去抢修时,这些施工方不仅推卸责任,而且极不配合。浪费每年流走700万记者从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了解到,在2005年和2006年两年内,因施工单位挖破自来水管,而导致自来水白白流失浪费的,每年粗略统计,有300多万立方米,价值人民币700多万元。而这些费用又由谁埋单?根据《南京市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定》中,只有“采取安全可靠的方法进行地下开挖施工,不得损坏地下设施”,根本没办法约束施工单位。倒是《南京市供水管理办法》可作处罚“野蛮施工”的依据,只是处罚的力度太小,一般只有1000元,根本不够支付浪费的水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管 | 南京 | 自来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