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公交安“电眼”?成都暂不考虑

  近日,广州拟在公交车内安装摄像头防盗抢的消息传出后,远在成都的市民也给予了热切的关注。成都也会在公交车内安装摄像头防盗抢吗?为此,昨日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据了解,自2005年起,成都的高速路直达班车、超长线班车、旅游班车等公路客运班车都安装了GPS或GPR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

目前,成都所有的出租车也都安装了这种定位系统。

  那成都的公交车会不会也安装摄像头防止盗抢?昨日,成都市交委交管处公交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城区运行公交车的实际情况分析,目前暂未考虑全面安装。

  该负责人介绍,去年,成都少量的无人售票公交车也安装了带摄像头的GPRS卫星定位系统。但该系统主要用在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和钱币监督两个方面,对车辆内其他情况的监控还不明显。该负责人分析,公交车基本上都在市区运行,线路固定、里程不长、乘客众多,发生在车上的明目张胆的恶劣盗抢事件概率非常小,反倒是一些防不甚防的小偷小摸事件居多。记者郑许巧朱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都 | 公交车 | 摄像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