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日报

图文售价高达9999元 天价U盘亮相山城

  本报保定电(记者张娜)涞水境内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正在受到社会各界专家的关注。全球环境基金组织的专家们还专程到涞水对褐马鸡的保护工作进行调研,目前横岭子褐马鸡自然保护区内的褐马鸡数量已经达到了600多只。

  据了解,褐马鸡和大熊猫一样,是只有中国才有的动物,被誉为“东方宝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在我国的山西、河北、北京等地都有发现,并建立国家自然保护区进行保护。清代官员作为官员品级高低标志的蓝翎、花翎,就是用褐马鸡的尾羽制成的。褐马鸡全长96厘米左右,体羽主要为浓褐色,嘴粉红色。栖息于林中多草灌丛或乔木地段,夜宿多叶树枝上。以松、橡种子及植物的叶芽、嫩枝等为食。筑巢于松、桦林或灌丛间的地面凹陷处。

  据涞水县林业部门2006年统计,约有600多只褐马鸡分布在占地2.2628万公顷的涞水县国营桑园涧林场和赵各庄林场。而这两个林场均属于2003年河北省政府批准建立的河北金华山———横岭子褐马鸡自然保护区的范围之内,这里不仅地表水资源和植物资源丰富,而且其植物区系具有浓厚的温带性质,自然保护区内保存较好的自然生态环境,非常适合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的生存和繁衍,随着涞水县境内保护褐马鸡力度的加强和生态环境的恢复,褐马鸡的数量和分布区域也在逐渐扩大。

  日前,全球环境基金组织对涞水县所处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进行考察,同时还对涞水县境内褐马鸡的保护措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全球环境基金组织负责人詹姆斯表示:此次考察不仅是为了更多地了解濒临灭绝动物的生存环境和状况,更是要将考察到的信息等内容准确无误地返送到全球环境基金总部,以保护基金的形式来对涞水县境内珍稀动物褐马鸡的生存和繁衍予以资金支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护 | 河北 | 林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